許志安被重提《保良》與黃心穎拖手合唱 汪明荃自爆續約兩年 愕然Do姐離巢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汪明荃前晚擔任無綫籌款節目《星光熠熠耀保良》大會司儀,對於鄭裕玲(Do姐)宣布約滿離開無綫,結束44年賓主關係,她坦言感愕然及估不到,但對方不是退休,亦尊重其意願。她效力無綫逾50年被指鎮台之寶,地位屹立不倒,她謙稱不敢當,並提到無綫有大量新人,慢慢培訓會獲觀眾接受。許志安前晚有份演出,網民重提他4年前與黃心穎在同一節目拖手合唱,他認為不用想太多,過去就過去,最重要這一刻做好自己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汪明荃(阿姐)前晚擔任大會司儀,演出歌手有許志安、女團After Class、陳潔靈、連詩雅等。阿姐與後輩鍾柔美繼合唱《迷人Pink Lady》後,再合唱《華麗轉身》。阿姐表示歌曲內容表達深情及帶點滄桑,擔心仍是新人的鍾柔美有難度。鍾柔美稱《華麗轉身》是經典主題曲,擔心唱不出那情感,多得Johnny Yim老師教她用另一方式演繹。她亦有重溫阿姐昔日的劇集歌曲,希望下次有機會合唱《熱咖啡》。

阿姐無打算約鄭裕玲食飯

鄭裕玲日前宣布約滿離開效力44年的無綫,想嘗試自由身感覺及新的東西。阿姐對消息感到愕然和預計不到,但未有不捨感覺,「她(鄭裕玲)又不是退休,還有機會見面,不需要刻意為此約食飯。聽說她想自由身,會尊重她意願,她想有選擇地工作,我都是」。阿姐自爆跟無綫剛續約兩年,獲讚鎮台之寶,地位屹立不倒,阿姐謙稱不敢當。提到無綫又少一位經驗豐富的資深司儀,她覺得公司有大量新人,都好叻,記性好又口齒伶利,但要慢慢累積親切感,讓觀眾接受。

許志安盼舉行演唱會

許志安(安仔)經過2019年「安心事件」後暫停工作,早前推出加盟環球唱片後的新歌《人與人之間》,正式復出,前晚參與《保良》演出,他說差不多5年沒入電視城,綵排時開心重遇相識多年的幕後工作人員,互相問候交流養生之道。安仔這次演出,網民重提他與黃心穎2018年在同一節目手拖手合唱《會過去的》片段,安仔說:「不需要想太多,過去的就過去,最重要這一刻、這一秒,做好自己。」他承認不開心階段已過去,現在抱正面心態面對,會用盡200分努力做好自己,過去就讓它過去。

復出第一首派台作品《人與人之間》上榜後成為電台冠軍歌,安仔視為電台贈他的好好禮物,「對我今次是重大鼓勵,沒想過能成為冠軍,或者要有幾多冠軍。希望大家鍾意首歌,因為歌入面講人生都有美好片段和不同階段的經歷」。他被粉絲的支持感動,形容是無價之中的無價寶,會好好珍惜,承諾會唱更多好歌回饋。他透露待疫情再穩,考慮在公司叫外賣,與粉絲聚會。他暫時未打算再開網上騷,盼可以舉行演唱會,但未有確實日期,正積極錄新歌籌備新EP,期望明年上半年推出。

連詩雅出現「腦霧」

連詩雅頂替身體不適的吳若希演出。連詩雅早前確診新冠病毒,康復後首次公開獻唱,沒有影響聲線,但出現「腦霧」後遺症,正服中藥調理身體。她稱生活上好多小事易忘記,試過煮飯將一碟餸放入微波爐,3日後才醒起拿出來。陳家樂計劃婚期在明年中,她表示要從長計議,因年底有工作離港至明年才返,陳家樂亦要拍劇,各有各忙。

炎明熹趕兩場覺充實

炎明熹一晚趕兩場,在另一活動演出後,匆匆趕回電視城,她暫時不覺得辛苦,「日子過得充實,感覺還好,鍾意這種感覺,又可汲取更多經驗,人人有辛苦亦有快樂」。姚焯菲亦覺得目前開心,沒有特別羨慕炎明熹工作忙,希望對方有適當休息。去年After Class首次為《保良》演出,今年分開在不同環節表演,有否覺得個別發展多過似組合?姚焯菲稱正籌備團隊新歌,預告稍後有驚喜給大家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