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舜筠預告姜濤Jer歸隊 谷《阿媽》破4000萬票房 袁澧林回應Edan緋聞 稱不敢高攀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《過時·過節》及《窄路微塵》前晚舉行首映禮,兩片主角毛舜筠(毛姐)、謝君豪、談善言、袁澧林,以及張繼聰現身。毛姐先後跟MIRROR成員姜濤、柳應廷(Jer)、呂爵安(Edan)及盧瀚霆(Anson Lo)合演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和《過》片,並分別與Jer及Edan在兩片飾演母子。毛姐表示Edan與Anson Lo稍後會參與《過》片宣傳,姜濤與Jer在其號召下,亦歸隊參與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謝票,盼票房破4000萬大關。另外,袁澧林前晚首次回應跟Edan的緋聞,稱「不敢高攀,大家是好朋友,快啲放過我!」

毛姐與謝君豪在《過時·過節》跟Edan、袁澧林、談善言合作,大讚幾名新一代演員好叻,有自己想法,合作很愉快。毛姐說:「兩個年輕女演員優勝,表演水準好高,我跟談善言拍到結尾才有眼神接觸,嫌對戲較少,想再多點交流;拍完呢部戲,我覺得香港電影有希望。」

謝君豪感覺Edan有團火

謝君豪表示片中與Edan飾演父子,感覺對方有團火,「他第一日來到片場已經叫我爸爸,好投入,做足功課,我們有幾場感情戲很火爆,他都有問我意見,跟有興趣演戲的演員一齊,我很開心」。毛姐稱Edan很有要求,不輕易放棄。談善言獲前輩讚賞,受寵若驚表示,「平時我在片場好少跟其他人傾談,不知大家的想法原來是這樣,多謝」。

會上毛姐又被問及Edan跟Anson Lo會否歸隊宣傳《過時·過節》?她說:「歸隊喇,謝票都會來。」她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的宣傳也會繼續,姜濤與Jer將參與謝票,笑言睇《阿媽》未夠20次的觀衆要入場再睇。

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8月11日上映,當時剛發生MIRROR演唱會嚴重意外,MIRROR隨即停工,姜濤與Jer未有參與宣傳;隨着《阿媽》映期踏入第12周,昨公布即將準備連串活動,力谷票房。姜濤與Jer參與謝票,料可刺激票房攀升。

袁澧林轉形象否認受Edan刺激

袁澧林有份演出《過時·過節》及《窄路微塵》兩片,更憑《窄》片角逐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前晚有文青女神之稱的她以新形象出現;早前被指跟Edan撻着,袁澧林否認受緋聞男友Edan刺激,所以剪短頭髮,「我剪髮跟他無關,他都否認了(緋聞),我們是好朋友。純粹是我想試中性化,發掘自己不同魅力,初初聽到粉絲話我剪短髮失魅力,都有點不開心,但不緊要啦,是我想去突破」。

承認曾到訪家中 生日Edan沒表示

兩人被指疑著情侶衛衣和帽子,袁澧林解釋只是碰巧撞衫,澄清帽子也是活動公關所贈送。對於Edan被指坐在她家中的梳化開live,問Edan有否到過她住所?袁澧林說:「我們有一班固定朋友一齊玩,上過嚟我家一次,但他沒有單獨來我家。」是否怕粉絲鬧或公司施壓,所以要將感情低調處理?袁澧林求饒,「我不敢高攀,大家是好朋友,快啲放過我!」她在《窄路微塵》的拍檔張繼聰幫手解圍,稱袁澧林也到過其住所找他太太謝安琪傾偈,認為朋友探訪很平常。

29歲生日的袁澧林現場獲贈花束,她稱Edan沒有表示,自己在工作中度過也很開心,還有10個朋友同來睇戲和食飯,生日願望是疫情快過,可以除口罩跟別人交流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