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男劇收視報捷 預告最後5集放「催淚彈」 林敏驄稱達30點幫女演員換泳衣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敏驄、江美儀、鮑起靜(鮑姐)、郭栢妍與羅毓儀主演無綫台慶劇《下流上車族》播映首周收視高開,第二集最高收視點26.2(約170萬觀眾),自今年4月政府放寬晚市禁堂食後,是無綫兩線劇集最高單集收視。昨日一班演員拉隊宣傳,開心收視報捷。林敏驄前晚踩《東張西望》場,霸佔主播席,笑言若劇集收視達30點,會幫劇中女演員換泳衣。

林敏驄昨日與一眾《下流上車族》演員出席宣傳活動,稱劇集收視不停飈升,最驚喜收到網友正評,沒有負評,首次拍劇的他說:「大家估不到我演技那麼好,希望收視突破30點。」拍檔江美儀笑言一向知林敏驄「癲癲哋」,拍劇時竟然正經到不得了。預告片播出林敏驄的喊戲,他透露最後5集會放「催淚彈」,並牙擦擦說:「前面好開心建立了家庭,後面當然會有點變化,令故事更肉緊。我立定決心綁起一隻手跟呢班演員對戲,鮑姐影后來的,林景程都演得那麼好,我做主角無理由衰。」

江美儀的角色為慳錢買樓,到超市試食填肚,她透露劇組很貼心,知她食素特意準備素點心,拍攝時沒有吃太多,只是配合效果,希望演出能引起觀眾共鳴。問他們上車買樓有沒有經歷慳家日子?江美儀大爆:「林敏驄話當初上車一炮過畀錢,現在有幾層樓喇。」林敏驄否認:「咪聽她講。」

羅毓儀唔覺男友似林敏驄

郭栢妍與羅毓儀(Yuki)演姊妹,劇中齊齊穿女僕衫,Yuki透露家中收藏了好多女僕服裝,「我以前經常扮Lolita上街,無乜問題,現在好多妹妹都喜歡穿這些服飾」。郭栢妍聞Yuki是女僕衫收藏家,笑稱下次要向她借衫。問Yuki與圈外男友Mike是否同樣愛好玩Cosplay?她稱不是。

對於男友被指與林敏驄撞樣,Yuki稱報道好搞笑,「我覺得不似樣,都有人話我跟李蘊撞樣啦。驄哥好大反應,問點解會這樣寫,男友沒什樣反應,沒有理會」。

網友大讚郭栢妍著短褲曬長腿踩滑板,動感迷人,贏得男觀眾歡心,她透露為踩滑板下了不少苦功,開心解鎖新技能,「我連踩單車都不懂,得兩星期學識踩滑板,希望達到要求,放工都繼續練,練習有碰傷在所難免」。

得戚收視超越《東張》

前晚林敏驄率江美儀與鮑姐殺上《東張西望》做直播,他坐在主播席跟朱凱婷一齊主持節目,並得戚說:「我就係《東張西望》的最新主持人車志明(角色名)。」並稱因《下流上車族》收視已經超過《東張西望》,所以由他接收地盤。

林敏驄笑說若劇集收視達30點,會派出「老婆」江美儀重現穿黑絲一幕,「母親」鮑姐穿泳衣。江美儀聞言:「又嚟?」鮑姐搞笑說:「對『阿媽』好啲呀。」林敏驄又有何表示?他說:「我會幫其他女演員換泳衣。」

鮑姐林景程母子戲催淚

此外,劇中鮑姐跟「要狗唔要媽」的衰仔林景程母子戲,引起熱話,日前劇情講述鮑姐學日語跟日籍親家老爺道歉,被讚是神級演技。林景程表示拍攝時完全被鮑姐牽動情緒,聽對方讀日文時,他的眼淚自然流出,並且一take過完成。他稱有多場戲鮑姐的眼淚似開水喉,話喊就喊,拍攝前見她跟工作人員談笑風生,一埋位便投入角色,每場戲都令他歎為觀止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