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開唱預告濕身騷肌 湯令山自詡「沙漠中的大雨」滋潤樂迷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22歲湯令山(Gareth.T)憑音樂才華俘虜一班樂迷,一曲《勁浪漫 超溫馨》唱到街知巷聞。出道4年的他將迎來首個售票演唱會,將於11月18至20日假九展舉行一連3場。Gareth.T心情既興奮又焦慮,因為很想把第一次個唱做好,現時每日跑步練體能,以及唱熟演唱會的歌,「其實我一向好健康,少喝凍飲、不吃雞皮、炸物和辣,很早已經過養生生活,所以身體方面都ok」。談到個唱賣點,Gareth.T笑稱是可以見他多過30分鐘,因以往都是擔任別人演唱會嘉賓,屆時除唱新歌外,還有一些以往未必有機會現場演繹的作品。

演唱會取名《November Rain》,可有特別意思?Gareth.T解釋寓意為文化沙漠灌溉,「演唱會海報,我站在沙漠,旁邊有幾棵花,但花又怎能在沙漠生長呢?我就是大雨」。開騷會否濕身騷肌?他說:「隨時準備,平時沒有刻意操肌,因為很辛苦,而且覺得經常重複一個動作有點悶,現在學打拳,希望突出肌肉線條。」

創作未受公司影響

Gareth.T很想帶給香港樂迷一個不一樣的演唱會,從商品、宣傳海報到set場,他都參與其中。始終第一次辦演唱會,Gareth.T明白有些地方是需要讓步,沒得強求要100%完美才開心,過程中讓他學識溝通很重要,下次再開騷可以有進步空間,並希望透過演唱會,讓大家知道他仍有很多可能性,「大家見到的我,只是冰山的最頂端,還有成座山未見到,希望大家在今次演唱會上見多少少」。

從自資歌手出道,到現在簽了唱片公司,Gareth.T自覺在創作歌曲方面分別不大,因為大部分歌都是他寫和編,去到混音之前都是一手包辦,在創作上不會因簽了公司而多了掣肘變得「綁手綁腳」,依然「想點就點」,而且還多了資源和人手幫助他,「兩個腦想東西,一定好過一個腦。有時我的Idea未必最好,可以聽聽別人意見」。寫歌對他來說是職業和興趣中間,創作靈感大部分來源於日常生活,有時坐地鐵會寫歌詞,有時靈感到又會即刻用電話記錄下來。如果遇到腦閉塞,有何解決方法?Gareth.T笑言:「腦閉塞就要開concert通一通。」

盼多方面發展

以往音樂在Gareth.T生命中佔很大比重,但過去一年有很多不同經歷,包括任演唱會嘉賓、拍MV和廣告,還涉獵時裝,自覺單單音樂人身分已經概括不了,「在眾多範疇中,音樂是我最喜歡,投放最多時間的,往後我仍會繼續這樣做,但同時會將一些精力和創意放在其他方面,希望多方面發展,例如很多人問我的形象顧問是誰,個顧問就是自己」。

Gareth.T大部分的歌曲以英文為主,加上給人一種外國長大的「ABC」形象,其實他在香港土生土長,雖然中學時候聽英文歌較多,但也有聽廣東歌,當中陳奕迅(Eason)的歌曲對他影響最大。會否想跟Eason合作,或寫歌給他?Gareth.T說:「這個輪不到我說,應該要看他想不想,如果他說ok,我當然ok啦。」

姜濤Tyson Yoshi同樣難搞

Gareth.T在圈中與姜濤和Tyson Yoshi份屬好友,透露3人的友誼是從互聯網開始,他分別跟二人合作,誰比較難搞?Gareth.T笑言:「兩個都很難搞,不過主要都是在做歌方面。(很多意見?)我覺得所有歌手都應該有意見的。」

至於兩好兄弟會否擔任嘉賓?Gareth.T大賣關子:「未知,大家看演唱會就知。(可有向他們取經?)沒有,我們都是聊閒話。我都做了幾次紅館嘉賓,相信經驗是有的,希望到時能學以致用。」

化妝:Kidd Sun @kiddsph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