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田將暉吉高由里子膺東京視帝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東京國際電視劇大獎前晚舉行頒獎禮,吉高由里子主演的TBS電視台劇集《最愛》包辦最佳日劇大獎、女主角及導演(塚原亞由子)合共3個主要獎項,成為今屆大贏家;NHK晨間劇《Come Come Everybody》亦不遑多讓,橫掃優秀日劇、男配角(小田切讓)、劇本及主題曲4獎,實行以量取勝。視帝由《勿說是推理》菅田將暉奪得,此劇兼獲優秀日劇獎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演而優則導的小田切讓不單贏得最佳男配角,自編自導自演的《Gosh!! Oliver the Police Dog》同時獲頒最佳單元劇獎,盡現多才多藝一面。

東京國際電視劇大獎是日本國際文化節轄下的演藝頒獎活動,由東京國際電視劇大獎執行委員會主辦、日本總務省及經濟產業省協辦,旨在向海外推介製作精良的日劇,同時表揚日本播放的外國劇集,今屆獲頒最佳海外作品特別獎的是印尼劇《斷線風箏》、台劇《良辰吉時》及泰劇《千星物語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