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圍《中年好聲音》 屯門娜娜靠舞技搶分 李玟家姐李思林頂住壓力無懼比較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歌唱選秀節目《中年好聲音》吸引逾3000人報名,經過一輪初選,選出100強,其中31名參賽者昨日聯同節目主持車婉婉,以及4名評審肥媽、張佳添、伍仲衡及周國豐出席拜神儀式。無綫總經理曾志偉現身支持,並率領眾人切燒豬。入圍者中,有天后級歌手李玟的家姐李思林,陳欣健女兒陳早怡,「屯門娜娜」董幸兒,在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扮演「賈名媛」的邱芷微,曾參選ViuTV《肥美人》的李泇霖,曹敏莉胞妹曹敏寶,鄺文珣老公應德榮,李麗霞(黑妹)女兒蔡穎秋,王灝兒(JW)朋友支嚳儀,以及歌手周吉佩與何弘軒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李思林表示胞妹李玟最近較忙,暫未正式告知對方參賽一事,不過相信胞妹知道後會戥她緊張。有個天后級胞妹,李思林坦言有壓力,因難免被拿來比較,「希望大家給我機會,我跟妹妹是截然不同的歌手,唱歌方式也很不同,我會很接受大家的意見。(李玟有否分享心得?)她忙完後,一定會幫我訓練。(會否邀對方到場支持?)我會叫大家姐李秋林來支持,她唱歌同樣很叻,但很怕參賽壓力,所以我今次參賽,想證明給家姐看,不用怕緊張和比較」。

陳早怡有問爸爸陳欣健意見

陳早怡笑指臨最後一刻才通知爸爸陳欣健參賽。可有信心?她自知唱歌不是很叻,見兩個好友都參加壯膽,便一起來玩,沒想到能入圍。爸爸可有給予意見?陳早怡說:「我問到,他就會畀意見。」她笑稱老公很慘,因她要不停練歌,沒時間陪伴,但沒有投訴,還非常支持,陪她練歌,「因我唱歌不叻,所以由報名到現在,已看過逾百條唱歌短片,盼提升技巧」。「屯門娜娜」收到入圍電話時非常開心,即時向家人報喜,現在會聽多些歌備戰,從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比賽歌。可有殺手鐧?她稱沒有,因高手如雲,如有跳舞環節就可以加插舞技搶分。

主持車婉婉狂煲200條海選片

車婉婉1992年參加新秀奪冠,至今入行30年,今次是應曾志偉邀請,首次擔任選秀騷主持,對方覺得她很合適,因歌唱比賽出身,又有不少人生閱歷,「都有壓力,因每個參賽者都是有閱歷的人,又唱得。之前花了日半時間,睇了200條海選片段,攰到雙眼又乾又紅,除聽他們唱歌外,也想了解他們的故事,我不想做個只是介紹他們出場的主持」。她透露睇參賽者片段時,被他們的故事感動到喊,了解他們因種種原因未能入行,頓時自覺當年很幸福,獲家人支持追夢。

驚訝鄺文珣老公養聲逾40年

問車婉婉有何貼士給參賽者?她認為最重要揀適合自己音域的歌,和享受舞台。

車婉婉透露有認識的參賽者,「當年我參加新秀比賽,陳早怡的父親陳欣健有參與製作,初時看片,見陳早怡的名字很熟,她一出場就認出,因兩父女很似樣;黑妹的女兒蔡穎秋之前有合作過;還有李玟家姐李思林,李玟在我後一屆參加新秀,當年一起登台,見過李玟兩個家姐。另一個讓我很驚訝是鄺文珣老公應德榮,因他平時長期『靜音』,原來養聲逾40年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