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球歌手缺席叱咤記者會 MIRROR有信心再踏紅館 Anson Lo籲續為受傷舞者集氣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商台《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記者會昨午於昂坪市集舉行。MIRROR在紅館墜屏事故後,首度以團隊身分出席活動,但有3名成員因工作缺席,其餘9人仍吸引逾千「鏡粉」到場支持,更有人露宿紮營兩日為霸靚位見偶像。隊長楊樂文(Lokman)開心MIRROR再跟粉絲見面,但未知何時再辦演唱會,成員表示再踏紅館舞台不會有陰影。盧瀚霆(Anson Lo)表示最重要關心受傷舞蹈員,好想探望李啟言(阿Mo)。傳跟商台鬧不和的環球唱片,未有派歌手出席記者會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昨日逾60名歌手出席《叱咤頒獎禮》記者會,包括MIRROR九子、鄭欣宜、泳兒、張天賦(MC)、王灝兒(JW)、Dear Jane、林家謙、謝安琪、許廷鏗及蘇麗珊等,日前自爆與樂隊ONE PROMISE成員馮卓然(Anton)分手的林欣彤亦有出席,但不接受訪問。

3鏡仔缺席 無綫獨JW現身

記者會原定本月1日在昂坪市集舉行,因天氣欠穩改期昨天,不少歌手有工作在身未能出席,包括張敬軒、馮允謙、洪嘉豪、ANSONBEAN(陳毅燊)、MIRROR其中3名成員江生(AK)、呂爵安(Edan)及邱傲然(Tiger)。傳環球唱片疑因歌曲播放率及獎項問題跟商台鬧不和,即使旗下歌手AGA(江海迦)與許志安有叱咤冠軍歌,昨日亦缺席,P1X3L、石山街及陳葦璇同以工作理由未現身,傳被環球雪藏的陳凱詠仍外遊。無綫方面只有JW到場。

逾千鏡粉迫爆市集 50人紮營守候

MIRROR昨日在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陪同下以團隊身分現身,雖欠三子,仍吸引逾千鏡粉到場迫爆市集,不停為偶像吶喊,場面熱鬧,其中以姜濤與Anson Lo的粉絲人數最多,霸佔進場紅地氈兩旁有利位置。據知前日已有約50鏡粉在會場外紮營守候。

MIRROR受訪時,隊長楊樂文(Lokman)表示很開心,很久沒以團隊身分見粉絲,知大家等得辛苦,衷心感謝他們。問何時復辦紅館演唱會?他表示未知。再踏紅館可會有陰影?他們表示沒有,Lokman稱未必會驚,柳應廷(Jer)稱還可以,因大家很喜歡和享受表演。李駿傑(Jeremy)與陳瑞輝(Frankie)表示舞台演出很珍貴,能夠在台上表演很開心,雖曾叉錯腳跌落台,但認為始終要踏出去再嘗試,沒有陰影。

Anson Lo:探得阿Mo即刻探

Anson Lo說時間總要過,大家要過正常生活,會盡全力演出周日的《拉闊音樂會》,認為現在最重要不是MIRROR能否走出陰影,「最重要大家關注受傷舞者阿Mo、阿峯及Zisac,給他們關心重要過我們的心理狀態,希望大家以不同方式為他們打氣,如祈禱和集氣,正面關注,一起度過」。他身為阿Mo好友,一直想探望對方,「阿Mo家人未準備好,又有些限制,不過我每日不斷跟進他的最新狀况,探得會即刻探」。

姜濤攞獎平常心 撐團隊奪組合金獎

問MIRROR可有信心奪叱咤組合金獎?Lokman認為有獎攞當然開心,但沒多想,「獎項如浮雲,因付出100%,但半斤未必有八両,作品最重要」。今年推出4首個人單曲的陳卓賢(Ian)沒特別想獎項問題,多人聽他的作品更開心。姜濤今年出一首單曲《作品的說話》,對MIRROR團隊攞獎有信心。有指他有機會攞男歌手銀獎?他稱沒留意,「隨緣,平常心」。姜濤亦有機會連續3年奪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。Lokman笑言:「畀啲機會其他人。」姜濤說:「以組合行先,自己平常心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