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生仔飲中藥 人工授孕亦無效 珍妮花安妮絲頓憾未雪卵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53歲的《老友記》女星珍妮花安妮絲頓(Jennifer Aniston),最近以性感造型登上時尚雜誌《Allure》封面,並罕有回應不育導致婚變傳聞,怒斥「全部都是謊言」,但她承認「恨生仔」而出盡法寶,包括喝中藥,並首次提到人工授孕,可惜均未奏效,隨着年紀漸長,終於變得釋懷,但對於年輕時未有嘗試冷凍卵子技術(雪卵),至今仍覺遺憾。

珍妮花安妮絲頓幾乎赤裸上身、僅穿著Chanel極少布胸圍登上《Allure》雜誌12月號封面,跟她訪問提到「有關這一點,我已毋須隱瞞」,圖文相映成趣。事實上,過去有不少歐美媒體(尤其是小報和八卦周刊)經常報道珍妮花不育的傳聞,尤其是她跟畢彼特(Brad Pitt)及賈斯汀費路斯(Justin Theroux)分別離婚後,更是甚囂塵上,但她一律拒絕回應,如今終於毫無保留,一次過交代所有。

「冬眠」後講真話

珍妮花坦承在30至40歲期間最難受:「我努力嘗試懷孕,這是一條漫長的路,過程相當艱辛,我嘗試喝中藥、人工授孕,可以做的幾乎都做了。」遺憾的是年輕時未有接受雪卵手術,如今想做已太遲,「蘇州過後無艇搭了」,但她不覺後悔,只想順其自然,「我可以懷孕嗎?還有機會嗎?」她不會再想太多。

為何選擇在今時今日才承認人工授孕一事?她表示:「過去多年我一直拒絕談及人工授孕話題,因為想保護僅有的私隱,結果傳媒以訛傳訛,事件愈描愈黑,我想現在是時候講真說話,就像我結束冬眠一樣。」

考慮推出回憶錄

對珍妮花來說,最令她感難受的傳聞是因為不育導致兩次婚姻失敗,「我重視演藝事業發展,但如果說此舉導致夫妻離異,甚至前夫因為我不能生兒育女而分手,這肯定是謊言」。有否想過再婚?她不置可否,笑言工作繁重之際,偶爾亦想回家後有人安慰,然後躲在某人臂彎內,跟對方撒嬌:「今日真的很難捱呢。」

對於《老友記》舊拍檔馬修派利(Matthew Perry)最近推出回憶錄《Friends, Lovers and the Big Terrible Thing》,盡訴過去濫藥酗酒的不快回憶,珍妮花笑言亦有考慮出書,把懷孕失敗的過程記錄下來,跟同路人分享經驗,「有關這一點,我已毋須隱瞞」,看來她真的釋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