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son Lo受訪聞阿Mo低頭落淚 蘇芷晴留言「Huh?」惹網民揣測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紅館演唱會墜屏意外發生至今逾3個月,受傷舞蹈員李啟言(阿Mo)仍在醫院留醫。警方前日就事件拘捕5人,政府亦公布調查報告,擬追究舞蹈公司沒為舞蹈員買保險及沒報工傷。MIRROR前晚參加商台《903 AllStar籃球賽》後接受訪問,其間盧瀚霆(Anson Lo)聽到提及阿Mo及關於舞蹈員保險問題時,顯得有點激動,低頭及轉身似飲泣及抹淚。阿Mo女友COLLAR成員蘇芷晴(So Ching)昨日在社交網留言「Huh?」惹網民揣測其意思。

MIRROR演唱會事故,警方就事件拘捕5人,涉嫌虛報一批裝置及機械組件重量,包括LED屏幕;政府亦公布多個部門的調查結果,披露懸吊屏幕的鋼索、吊環螺栓等的造工、設計及安裝等均有問題,其中勞工及福利局擬追究舞蹈公司沒為舞蹈員買保險及沒報工傷等;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認為租用人違反紅館租用條款當中的部分規定。主辦單位MakerVille及大國文化發表聲明,稱會繼續全力配合警方和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,並會仔細研究和諮詢法律意見,保留追究相關單位的權利。

MIRROR隊友築人牆遮擋

MIRROR前晚就事故調查報告接受傳媒訪問,當日在紅館舞台上目睹舞蹈員好友阿Mo受傷倒地的Anson Lo,聽到問關於演出者、舞蹈員的僱用問題時一臉黯然,站在後排的他對於傳媒問MIRROR會否叫公司為演出的舞蹈員買保險,以及有什麼對阿Mo說時,他突然低下頭,顯得有點激動,身旁的李駿傑(Jeremy)輕拍他安慰。此時呂爵安(Edan)、王智德(Alton)、邱傲然(Tiger)及楊樂文(Lokman)亦發現Anson Lo有異樣,一齊望向他。Anson Lo不想被大家發現落淚,背向鏡頭嘗試冷靜,Edan見狀靠近以身體遮擋好友,前面的Tiger亦企近Lokman,為Anson Lo築起人牆。當Anson Lo再轉身望向鏡頭時,見他眼睛有點紅。影大合照時,Lokman即為Anson Lo拖延時間說:「補補妝先!」

阿Mo女友蘇芷晴(So Ching)昨日在社交網上載黑底白字「Huh?」帖文,引起網民揣測其意思。至於多名參演MIRROR紅館演唱會的舞蹈員,分別就調查報告內容發表意見。綵排時受傷的羅德智(Zisac)得知舞台裝置實際重量為虛報數字後說︰「黐線,即係睇show都要搵命搏!呢單嘢直頭係危害公眾安全。」對於舞蹈公司未為舞蹈員買勞工保險及沒呈報工傷,他說︰「點解要卸責任落搵人嗰個度?」

方芷欣︰嚴重虛報仍可繼續營運

曾參加《全民造星IV》的舞者方芷欣(方方)質疑涉虛報資料的公司為何仍可繼續營運︰「點解知道呢間公司嚴重虛報,都唔勒令停止佢哋營運?聽完個記者會,原來政府審批講個信字就得,你畀咩佢就係咩㗎啦。監管角色唔係本來都要做㗎咩?唔係到有嚴重災難發生咗先要做㗎嘛!間公司畀人發現嚴重虛報都仲可以繼續接嘢做,睇唔到阻嚇作用喺邊度。大佬,做嘢畀啲誠意好無?邊個開show需要請dancers,咪邊個係僱主囉。搵人嗰個負責搵人㗎咋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