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下流上車族》收視再次擊敗《獎門人》 曾志偉向林敏驄認輸 請食「螺」找數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電視55周年晚宴昨晚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,筵開17席。主席許濤率領高層蕭世和、曾志偉、曾勵珍及樂易玲等,以及逾50名藝人出席,包括當家小生花旦陳豪、馬國明、林夏薇、胡定欣、姚子羚、高海寧等;《聲夢傳奇》炎明熹、姚焯菲、冼靖峰和張弛豪擔任表演嘉賓。曾志偉承認曾擔心疫情關係,晚宴未能如期,幸現時順利舉行。提到林敏驄主演的《下流上車族》收視再次擊敗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,是否裸跑「找數」,曾志偉稱真心認輸,並說:「欠他們一餐飯同『跑』一餐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無綫邀請特首李家超任主禮嘉賓,聯同無綫董事局成員及慈善團體代表主持啟動儀式。主席許濤上台致辭,說「TVB」三個英文字,自1967年起便與香港市民同呼吸、共命運。現在TVB台前幕後4000多名員工,每年製作逾2萬小時新聞、資訊及娛樂內容,透過免費電視、串流應用、社交媒體等多個平台,服務香港觀眾,近年積極發展電商業務。TVB未來營運模式以及內容創作,會不斷更新,勇敢嘗試;還會加大人才培訓,培育更多年輕接班人。許濤稱過去多年,香港經歷不少風雨,TVB新聞報道中立客觀,不偏不倚呈現事實,從來不忘企業的社會責任。特首李家超深信TVB一如既往,將香港東西匯聚、獨特文化和我們的香港故事帶到世界不同角落,講出香港的好。

無綫合共籌逾65億元善款

曾志偉受訪時表示晚宴重點是無綫55年來為各大小慈善機構,合共籌得超過65億港元,特意邀請特首見證。他承認曾擔心疫情關係未必能如期舉行,慶幸現時防疫政策放寬至12人一圍,大家可以聚首一堂,「55周年不易,我都經歷很多年,幾日後便是台慶,TVB上下一心,為香港觀眾服務」。

談到《下流上車族》上周結局篇收視26.7點,再次擊敗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26.1點收視,志偉笑言:「我這些上流人最怕下流人,林敏驄成世人都不會哭,沒想到他現在日日哭,還搞到觀眾眼濕濕,真的認輸,很樂意輸給他。」是否真的裸跑「找數」?他笑謂:「我欠他們一餐飯同『跑』一餐,我訂緊隻響『螺』……請他們吃。」會否開續集?志偉笑稱林敏驄是怪俠,會自動跑過來,誠意邀請反而不肯,「沒想到他平時吊兒郎當,難得今次那麼用心,還為拿劇中的歌曲版權,寧從自己酬勞中扣,真的大個仔,但最慘是他親自唱。我有看大結局,都畀佢搞到我眼濕濕,因為要畀咁多錢佢」。

馬國明澄清婚事未落實

有傳無綫再次變陣,兩度抽起《新四十二章》,最新說法由《法言人》頂上。《法》劇男女主角馬國明和林夏薇表示不知情,亦沒有聽聞。馬國明表示日前才聽到由《輕.功》頂上,現在又說是《法言人》,演員很被動,一切由公司決定。他又澄清日前只是說與女友湯洛雯有意明年結婚的想法,不知為何變了好像落實一樣,「我們所有事都未確定,我不會選在台慶或者節目巡禮宣布結婚,一定會私下做」。是否已求婚?馬國明沒有否認,只說:「不答你住,時機適合會公布。我怕我的『鐵馬』兄弟姊妹嬲,怪我宣布婚訊不通知聲。」又笑稱報道出街後,有朋友恭喜他,他覺得是開心事,無所謂。

林夏薇露背騷腿現身,表示公司節目經常有變動很正常,相信公司的安排是最好。若劇集在此檔期播出有機會冧莊視后,她沒有想太多,身為演員只享受拍攝過程,拍劇非為爭獎,最重要努力演好角色,得到觀眾共鳴。

高海寧不介意大合照排位

胡定欣榮幸參與晚宴,在公司一段長時間,可一起經歷此時刻很開心。對於在劇集《廉政狙擊》內地版海報,頭像和名字「被消失」,她表示在這場合不回應,公司會處理,「我還在劇中,沒有事,放心」。

近日與無綫續約的高海寧,日前在節目巡禮大合照只企第二排,她自言從不介意排位,當日是第二排的中間位,笑言終有一日能企第一排。晚宴上,剛續約的高海寧與黎諾懿被安排與志偉同枱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