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倫麥沛東落力謝票 誓要《正義迴廊》回本 蘇玉華林海峰盼登香港三級片龍虎榜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爵天執導、翁子光監製的電影《正義迴廊》上映18日(截至13日),累計票房直逼1700萬,前晚在尖沙嘴舉行慶功宴,一眾演員楊偉倫(阿卵)、麥沛東(阿東)、蘇玉華(阿蘇)、林海峰(Jan)、楊詩敏和葉蘊儀等出席。阿蘇透露香港有三級片龍虎榜,第三位是票房近5000萬的港產片,她將目光放遠,盼《正義迴廊》票房愈收愈好,能佔一位。阿卵與阿東被翁子光押上買樓首期投資此片大為感動,承諾繼續謝票谷票房,誓要幫監製回本。

何爵天表示《正義迴廊》票房達2000萬便回本,到時會推出一些幕後花絮,包括多名律師的精湛演技鏡頭等,目標收2500萬,希望觀眾繼續撐香港電影。阿蘇承認沒想過會有今日的成績,早兩星期和監製一起到戲院謝票,觀眾零星落索,但日前再謝票已完全不同,7場全部爆滿,「多謝觀眾將口碑傳開,現在不是講有無睇過,而是說睇了幾多次」。

沒看過《正義迴廊》的Jan稱因口碑好,日前才自掏腰包與家人入場欣賞,「睇完一額汗,早知個個演得那麼好,我絕對不會接拍,幸好劇本寫得好,我才順利過關。家人話滿意我今次演出是最大欣慰」。並透露電影後日(18日)在英國上映,阿蘇表示據聞已爆滿;Jan說:「票房過某個數字,要過去謝票。」

阿蘇著樽領報答觀眾

對於有此票房成績,阿蘇直認意想不到,始終是三級片,非合家歡電影,18歲以下觀眾不能入場,題材又重口味,兩主角阿卵和阿東雖有精湛演技,但對電影觀眾來說都是素人。Jan不覺因三級影響票房,稱三級代表一級劇本、超級好演員及極級導演。

阿蘇透露香港有三級片龍虎榜,第三位是票房近5000萬的港產片;她眼光放很遠,希望《正義迴廊》票房愈收愈好。問票房若收5000萬,她會否仿效《飯戲攻心》的鄧麗欣「派福利」,曬性感泳衣照答謝觀眾?阿蘇笑說:「我著樽領,天氣凍。」問Jan會否著泳褲?他說:「著泳褲有什麼特別,我在沙灘都會著,而且不要想收5000萬那麼少。」

對於翁子光押上買樓首期開拍此片,阿蘇佩服對方的堅持,正因如此才造成現在的奇蹟,希望繼續有奇蹟發生;亦感激K先生借出100萬相助,讓電影得以開拍。阿卵和阿東表示《正義迴廊》開畫首日只得20萬票房,真的很驚、很擔心,感激觀眾支持,將口碑傳開,令大家對此片產生興趣。他們會繼續謝票谷票房。會否超越《飯戲攻心》謝票逾300場?阿卵說:「會盡做。很有趣,每次謝票後都會引起大家在社交平台討論及反思,有很多問題都很深刻,例如肥仔(麥沛東飾)是否幫兇等。」

封翁子光「大膽翁」

問阿卵和阿東希望有多少票房?二人表示愈多愈好,一定要幫監製拿回首期,阿卵說:「他嘔心瀝血籌拍此片,我們都是從他的帖文才得知過程,好感動。他做了那麼多東西,我們毫不知情,由拍攝到上映都沒給我們壓力,翁子光和K先生都對港產片有着熱情,肯為香港電影付出,所以我們要努力宣傳,回報他們。(可知K先生是誰?)已呼之欲出。」

說到他們有機會入圍角逐明年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,阿卵說:「若入圍會很開心,是對演員的肯定,多謝大家欣賞和支持。但此刻這些並不重要,最重要為翁子光回本,不用睡碌架牀。他已成為我偶像,竟起用我和阿東兩名電影素人做主角,不知話他大膽,還是夠眼光,真的要叫他『大膽翁』。」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