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皓文大讚林敏驄好戲 宣萱拍ViuTV劇求開心 無想過撼無綫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宣萱接拍ViuTV新劇《極度俏郎君》,稱沒有對撼無綫的想法,現在拍劇主要求開心,劇本好、對手好,以及開心跟一班年輕演員合作。姜皓文錯過演出《下流上車族》林敏驄的角色不感可惜,大讚對方演得好,比他所幻想的角色好很多。同劇還有去年做「通波仔」手術停工、康復沒再演出TVB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的黎彼得,透露跟無綫還有1年合約,但獲開綠燈拍ViuTV劇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宣萱、姜皓文(黑仔)、黎彼德、張慧儀、強尼、練美娟(娟姐)及男團ERROR,昨日出席ViuTV新劇《極度俏郎君》開鏡拜神。宣萱與黑仔繼電影《一線生機》後再次合作,劇中飾演離婚夫妻,坐了20年冤獄的黑仔,出獄後想找回老婆修補關係,更會與娟姐爭奪宣萱。兩人受訪時表示已開工個多月,非常開心,成個團隊都很融洽。宣萱表示甚少看劇本笑到「gap gap聲」。

黑仔覺得《極》劇只得20集不夠喉,想拍多20集,「尤其遇到宣萱,我全家都喜歡她,連屋企的狗仔都興奮,聞到我身上有陣宣萱味,即刻飛撲過來」。

宣萱讚練美娟首日開工即入戲

黑仔大讚ERROR勤力及用心。宣萱笑言攞了ERROR全員拍劇的第一次,但因劇中角色較正經,所以拍攝時常要自我提醒,不要被他們「帶走」了角色,不過可以同一班年輕演員合作很開心,又大讚娟姐性格豪爽,而且第一日開工已入戲,代入其TB角色,拍攝時一眾年輕偶像的粉絲應援,令她大飽口福,肥了少少。黑仔稱宣萱也有帶零食回劇組慰勞大家。

黑仔對不起《下流上車族》編劇

問到是否獲重金邀請拍劇,以對撼無綫?宣萱表示沒想這些,現在拍劇求開心,劇本、角色好就OK,收視不是他們控制的範圍。對於無綫劇《下流上車族》取佳績,因檔期錯過了演《下》劇男主角的黑仔,大讚林敏驄演得很好,比他所幻想的角色好很多。

問到未能參演會否感可惜?黑仔說:「不會,但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,但林敏驄真的演得好,故事跟我當時所知的一樣,只有少少變動。其實當初我說想拍喜劇,編劇就寫了這個故事給我,所以我都覺得有少少對不起,可能緣分未到,很替他們開心。」宣萱表示也有追看《下》劇。問到無綫有否邀她拍劇?她稱暫時未有,只要適合都會演出,不過現時檔期已排到明年尾。

黎彼得抗拒返無綫拍劇「最好不要啦」

黎彼得表示之前確診新冠病毒,休息了半個月,現在身體已回復正常。他稱開工非常舒服,又透露跟無綫仍有一年合約,但獲准出外拍劇,「因為無綫都不找我開工,大家溝通過後,批准我出外拍劇,所以並非食兩家茶禮,但要通知一聲,不要撞期,大家遷就。(是否不抗拒再返無綫拍劇?)最好不要啦」。談到網民對《愛.回家》的「大四喜」缺少他感可惜?黎彼得稱沒辦法,這個世界亦不會因缺了誰就不行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