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lor Swift開騷 門票供不應求 取消公開發售 歌迷網上鬧爆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上月21日推出新專輯《Midnights》,締造多項銷量紀錄,日前在歐洲音樂頒獎禮捧走最佳歌手等4獎成為大贏家,她早前宣布明年3月17日起舉行美國巡迴演唱會《The Eras Tour》,優先預訂門票本月15日發售,據報一度網絡大擠塞,售票網Ticketmaster稱一天賣出超過200萬張,成為演唱會單日最高銷量紀錄。原定本月18日公開發售門票,Ticketmaster表示由於需求太高,門票庫存不足,決定取消。此消息一出,粉絲隨即在社交媒體鬧爆,並要求Taylor Swift回應。

Taylor Swift對上一次舉行巡迴演唱會已是2018年,粉絲久等她開騷之外,新專輯《Midnights》叫好叫座,也推高其人氣。據悉今次《The Eras Tour》將於明年3月17日在加州格倫代爾揭開序幕,之後會到全美20個城市,至8月9日在加州英格爾伍德落幕,合共52場。據美媒報道,《The Eras Tour》設歌迷優先預訂,超過350萬粉絲註冊成為會員,獲得邀請碼再於本月15日登入Ticketmaster售票網購票。Ticketmaster方面稱,預售當天售票網受俗稱殭屍網絡攻擊,出現超過35億流量,造成網絡大擠塞,據報有粉絲苦候8小時仍搶不到票。Ticketmaster對此表示歉意,並稱是前所未有的演唱會購票需求。雖然Ticketmaster表示15日當天就賣出超過200萬張門票,Taylor Swift破了Ticketmaster單日銷量紀錄;不過周四(17日)Ticketmaster以需求太高,門票存量不足為由取消公開發售,觸怒大批向隅粉絲。不少歌迷表示一直支持Taylor Swift,至今超過10年,而且巡迴演唱會以她命名,認為她必須回應為何購票安排如此混亂。另外有粉絲說搶不到票很傷心,「我們只想有個公平機會去看你的巡迴演唱會」。有消息指Taylor Swift的巡迴騷已現黃牛飛,而且索價達2.4萬美元(約18.7萬港元)。

Taylor YouTube訂戶突破5000萬

另一方面,Taylor Swift的YouTube頻道訂戶突破5000萬,成為歷來第8名歌手有此成績。根據資料,明年來港舉行演唱會的韓國女團Blackpink的YouTube訂戶最多,共8300萬,防彈少年團(BTS)以7170萬緊隨其後;第3至7位順次為Justin Bieber(7050萬)、Marshmello(5600萬)、Eminem(5410萬)、Ed Sheeran(5260萬)及Ariana Grande(5200萬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