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台慶郭富城壓軸表演 向舞者致敬 顏國樑自爆患癌變聲可扮「曾總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55周年台慶節目《萬千星輝賀台慶》,前晚大打溫情牌,向前輩藝人致敬外,又邀請處境劇《香港八一》系列「順嫂」梁葆貞及「陳積」顏國樑,勾起觀衆集體回憶。樂壇天王郭富城壓軸演出,聯同逾50人勁舞,向舞者致敬,掀起全晚高潮。汪明荃在台慶夜贏得終極大獎、價值28.8萬元的電動車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無綫台慶騷走溫馨路線,秘密安排高海寧、林淑敏、朱敏瀚及焦浩軒向胡楓、韓馬利及安德尊表達感激,場面感人。無綫舞蹈組出身的郭富城,壓軸勁歌熱舞,掀起全晚高潮外,跟昔日老師及同期同學聚首一堂,向舞者致敬。其後有網民認為無綫這安排,似暗諷MIRROR演唱會墜屏意外後,ViuTV不尊重舞蹈員。

曾志偉滿意台慶騷

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對整個騷非常滿意,稱見到所有同事盡全力,氣氛很好,證明大家工作開心就一定會好。對於郭富城(城城)出場掀起全晚高潮,他說城城今次回來很特別,除慶祝無綫55周年,也向舞蹈員致敬。他見到老師及同期同學好開心,講的一番關於承傳說話,志偉覺得很感動、很真心。志偉看趣劇環節眼濕濕,他預了出現這狀况,稱是他一直想做的事,希望趣劇能開心和感人,「TVB的前輩帶了很多後輩出來,給予很多金石良言,應該藉此歌頌他們」。胡楓、韓馬利與安德尊事前不知情,他守這個秘密守很辛苦。安德尊說很嬲因很少在人前喊?志偉笑說:「他平時太牙擦,就是要搞喊他。」

汪明荃抽到電動車大獎贈老公

梁葆貞與顏國樑驚喜現身,志偉表示每名同事都視無綫是一個家,屋企有喜事大家就會回來。顏國樑透露患癌病,曾志偉聽到對方把聲變了,但對方收到邀請即答應回來,所有同事都有慰問和關心,希望他早日康復。

汪明荃(阿姐)贏得電動車自覺幸運,說過去多年未贏過大獎,最接近那次是輸給黃庭鋒,爭一步贏得100萬。她說老公羅家英曾說想買,所以電動車會留來自用。她覺得今年台慶騷很熱鬧,人情味重,「順嫂」梁葆貞出現很驚喜,最喜歡郭富城表演,跳得很勁。

江嘉敏、麥皓兒、蔡尚晉、黃一鳴及陳健文組成的「CROSS OVER」贏得「台慶大利市」,平分30萬銀行存款。江嘉敏自言沒抽獎運,首次贏大獎,聽說現時利息高,或做定期收息。麥皓兒與港姐表演《Beauty & the Beat》,網民說性感程度震撼眼球,她說多謝,跳得投入希望給大家驚喜。

梁葆貞嘆記性差已沒戲癮

顏國樑聲線變了,稱今年7月發現患上鱗狀細胞癌,已做化療及免疫治療4次,現在低音仍未發得出,上周覆診,醫生指情况幾好,要做多兩次化療。他說精神方面無問題,只是聲變尖及毛髮稀疏,要戴帽保暖。原本9月為兩部戲開工也要延遲。樂觀面對的他笑道:「吹呀?你估個個病咗都可以咁樣咩!我現在把聲可以扮曾總(曾志偉),又可以扮Bee Gees唱歌,冇所謂,近期好多人都走咗,我冇事。」

梁葆貞10多年未有返無綫,說今次回港是娶孫新抱,明年1月返加拿大。她稱無綫邀請在台慶講幾句,最初不想,因已85歲,不想老樣被人見到。她自言已沒有戲癮,記性愈來愈差,上台驚不記得對白,好在僥倖過關。

林盛斌演趣劇狂飲牛奶致嘔

林盛斌在趣劇狂飲牛奶5杯,事後透露嘔完舒服很多。有網民表示邊看邊擔心,勸他「搏還搏,小心身體」、「不應該用身體來搞笑」。他昨日在社交網表示多謝大家關心問候,他沒有事,只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及過癮,稱致敬安排很好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