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3年再踏紅館 蒙嘉慧回港捧場 鄭伊健嘆難見觀眾笑臉 向羅文致敬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伊健相隔3年再於紅館舉行9場《HERE & NOW 鄭伊健演唱會2022》,前晚開鑼,太太蒙嘉慧(Yoyo)從日本回港撐夫,更盡好老婆本分陪同老爺到場。鄭伊健唱出多首經典金曲,慨嘆今次開騷比以前困難,疫下觀眾要戴口罩,難見大家笑容。他唱《只會因你唱》時,感觸眼濕濕,又獻唱已故恩師羅文的《前程錦繡》,以示尊敬和懷念。

鄭伊健登場一口氣唱出多首經典歌,包括《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》、《我願你知道》、《無人地帶》等揭序幕。演唱會以三面台設計,台上設有超巨型大熒幕,播放不同影像,展現城市發展、戰爭致天崩地裂等的世界變遷。畫面配合伊健的歌聲,營造震撼效果,每次轉換畫面,觀眾都嘩聲四起;伊健不時擺出chok爆甫士,粉絲尖叫不絕。在觀眾席陪老爺的蒙嘉慧看得投入又開心,不時揮動燈牌,力撐老公。

約觀眾BBQ

伊健相隔3年再在紅館開騷,慨嘆今次開騷比以前困難,好多事變了,以前會見到觀眾的笑容,現在大家戴口罩,見到是裏面的笑容。說到台上的鐵桶擺設,他笑言靈感來自燒烤,並說:「大家係咪好耐無燒嘢食,啱啱放寬咗,完騷後北潭涌(燒烤場)見。」之後他感性說:「無論外面點亂,最重要令自己開心,娛樂是其中一樣。每次見到火花都像燃點希望,希望每人心目中的願望達成,因為有好多嘢係值得等。」他又笑言很久沒講:「山頂嘅朋友,你哋好嗎?」

之後伊健聯同新晉歌手雲浩影(Cloud)和朱雋言一齊合唱jam歌,氣氛輕鬆,伊健笑稱他們是新組合「謎肉杯麵」,因為多了小鮮肉。

又跳又唱嗌「好甘」

55歲的伊健與舞蹈員載歌載舞,連唱多首快歌,包括《Beautiful Day》、《極速》和《全城效應》等,跳到全身濕透又飛身坐上房車車頭,勁歌熱舞後狂飲水的伊健說:「好甘呀,要唞唞先。」觀眾即報以掌聲支持。

演唱會尾聲,伊健解釋早前未有參與演出為已故師父羅文而製作的紀念騷,「我唔係唔想去,因為想在自己的演唱會親自唱《前程錦繡》送畀佢」,以示對羅文的尊敬和懷念。當他唱《只會因你唱》一時感觸眼泛淚光,拭淚後繼續表演。安歌時,他選了幾首輕鬆快歌《打開你未來》、《Stronger》等,希望觀眾可以帶着開心歡笑離開紅館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