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認錯人 湯寶如膽怯求蘇永康幫手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寶如(湯記)紀念入行30年,前晚假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《約定你演唱會》,以一曲《我和秋天有個約會》揭開序幕。湯記表示演唱會因疫情由今年3月延至前晚才舉行,笑說與無綫台慶撞期,唱新歌《念念》時忍不住落淚,透露歌曲是寫給一名她很尊敬及已去世7年的好友,大家要珍惜眼前人。

蘇永康與劉威煌擔任嘉賓,湯記與劉威煌合唱《大日子》後,自稱很留意樂壇,看到很多出色歌手出現,並唱出後輩衛蘭、曾比特和李幸倪的歌。蘇永康(William)出場與她合唱《相思風雨中》,湯記自爆很早便找對方做嘉賓,到要商量唱哪首合唱歌時,才發現自己將另一個William當是蘇永康。蘇永康回想當時情况,「湯記在電話的聲音很怯叫我幫手,我話我點會唔幫你」。兩人分享當年一班圈中好友到湯記家聚會的趣事。

湯記以一曲《青春無悔》為演唱會畫上句號,騷後自評今次演唱會90分,她說:「我是很眼淺的人,在唱某幾首歌時很想流淚,不過很高興看到觀眾很熟悉我所揀選的side track歌曲,可以第一時間說出歌名,希望疫情再緩和時,把演唱會帶去更多地方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