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讚還原度高 岑珈其接杜汶澤棒演「金正中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十三延續24年前亞視經典劇集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》,身兼編劇及導演開拍電影版《驅魔龍族馬小玲》,沿用《殭屍》原有角色人物及都市奇幻題材,配新演員陣容及新故事。

當年《殭屍》三部曲系列由尹天照飾演「況天佑」、萬綺雯飾演「馬小玲」、楊恭如飾演「王珍珍」;電影版分別由黃宗澤、吳千語及蔡潔飾演。至於另一重要角色馬小玲徒弟「金正中」,由岑珈其接棒電視版的杜汶澤演出,他之前在《試當真》製作的《我和殭屍有個誤會》劇場版,已扮過「金正中」,不少網民讚還原度高,陳十三亦覺得岑珈其好脗合角色。

拍謝雪心扮神棍母子

岑珈其已為《驅魔龍族馬小玲》開工,他演的「金正中」是個不學無術的宅男,只想做網紅,謝雪心演其母親。前晚他以「玄武童子」造型伙謝雪心拍戲,笑說劇情講他好叻、識法術,但其實是扮的。岑珈其表示小時候有睇過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》,「係我兒時一套經典到爆的電視劇,黐線,覺得點解可以咁勁。」在旁的謝雪心問他:「你識睇?」岑珈其說:「當時會追看,但不懂細味成套劇,會諗點解識得諗呢啲題材?殭屍喎,好型,好鍾意。」他最鍾意「馬小玲」一角,覺得角色很經典和吸引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