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8「仔仔」亮相無綫真人騷試映會 王賢誌稱籌備過程「難過生仔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賢誌(Vinci)公開出櫃多年,與同性伴侶在外地結婚。由他構思及主持探討男同性戀者內心世界的20集真人騷節目《仔仔一堂》,將於下周一(28日)在無綫J2台晚上10時半首播。昨午於餐廳舉行試映會,經網上平台同步直播,率先公開部分精華片段,介紹眾男來自不同背景和職業。Vinci開心獲好友劉曉彤、查小欣及一班好友撐場,表示千辛萬苦找來10名素人「仔仔」參與節目,其中8名參加者昨日現身亮相,不少看直播的網民都留言讚他們靚仔有型。

冀放下對TVB歧視

曾有傳真人騷題材太敏感,不適合無綫風格遭抽起不播。Vinci解釋節目延至最近才推出,因後期製作剪接需時,強調不是比賽,並承認早知此題材具社會爭議,慶幸總經理曾志偉全力支持開拍,故花一年多時間籌備和拍攝,形容過程「難過生仔」。他說:「這是我入行以來最大的project,是香港電視史上最破格的一次。最初邀請10名素人時,當知道是TVB節目,都覺得很匪夷所思。不過我覺得應該好似對待同性戀者一樣,要放下歧視,肯行出這一步,大家應該支持。」

試映會播出各參加者的簡介,有被封「嫩版王浩信」的Louis、任職大學研究院講師Andrew、舞台劇演員HOHO,以及來自台灣的Kevin,其餘6「仔仔」包括Kenny、Ray、Juzco、Howard、Nelbon及Carson,他們都各有正職。一班「仔仔」提及身世與出櫃後面對家人的矛盾,有笑有淚。

馬詩慧分享過來人經驗

Vinci邀請了名模馬詩慧,大談身為母親對同志女兒王曼喜的看法,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如何支持家人,希望更多人可以接納和包容同性戀者。馬詩慧說:「我都是傳統媽咪,希望子女結婚生兒育女,所以起初都很難接受。後來有一日突然想通了,學懂放下,不需要講,用行動支持,反而與女兒關係更好和密切,與她的另一半相處如家人。」至於一班「仔仔」是否配對成功,Vinci大賣關子,並稱自覺有種使命,想為LGBT出一分力,不排除日後拍BL劇或紀錄片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