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師兄」徐忠信設靈 錢嘉樂追頒「傑出動作表演大獎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副會長、人稱「大師兄」的著名武打演員及武術指導徐忠信本月2日離世,享年70歲,昨日於寶福紀念館設靈,採用佛教儀式,今日出殯,靈柩奉移到富山火葬場火化。靈堂佈置簡潔,以白色為主,橫匾寫上「永遠懷念」,兩旁電視播放徐忠信生前演出片段及照片,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會長錢嘉樂與張雷等在靈堂打點,馬浚偉、譚俊彥、張振朗前來拜祭。成龍、古天樂、黃秋生、鄭少秋、林家棟及杜琪峯送花圈悼念。

錢:原定今年春茗頒發獎項

錢嘉樂與張雷透露在大師兄離世前兩天曾茶敘,當日大家還有講有笑。他們表示,原本公會明年春茗頒發「傑出動作表演大獎」給大師兄,但天意弄人。錢嘉樂稱這個獎原本今年春茗已頒給大師兄,但因疫情停辦,延至明年,所以昨日將獎項帶到靈堂,交到大師兄家人。問到大師兄有何遺願?錢嘉樂說大師兄曾透露,將來離世的喪禮要開開心心,氣氛不要太傷感,會完成大師兄最後一程的心願。他讚大師兄是好前輩,為動作特技貢獻良多,會延續前輩成就,傳承下去。

譚俊彥:大師兄好照顧後輩

譚俊彥與大師兄曾合作劇集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,當時在內地拍攝,有很多騎馬和吊威吔場面,大師兄好照顧及教導後輩,對大師兄離世感突然,希望一路好走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