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騷意外後 MIRROR再踏舞台唱團歌 盧瀚霆自爆綵排落淚 演出再爆喊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四屆KKBOX香港風雲榜》前晚在亞洲博覽館頒發獎項給「十大年度風雲歌手」,有份得獎的MIRROR自7月紅館演唱會事故後再次踏上舞台,除了因腳傷正休養的姜濤外,全員11人現身,其間盧瀚霆(Anson Lo, AL)唱新團歌《We all are》時感觸爆喊;缺席的姜濤看直播並在社交網留言撐隊友。24名舞者早前聯署「萬言血淚書」表達對調查報告的震驚和失望,MIRROR隊長楊樂文(Lokman)表示事故仍在調查,因牽涉法律問題,不方便講太多。至於爆出跟女友盧慧敏(Amy)分手的陳卓賢(Ian),稱很少講私事,並讚Amy是「好好好好的女仔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獲頒KKBOX「十大年度風雲歌手」的包括男團MIRROR、AL、呂爵安(Edan)、Ian、柳應廷(Jer)、姜濤、林家謙、張敬軒、張天賦(MC)、Dear Jane。Edan兼獲「年度新人」,獨攬兩獎。

姜濤睇直播撐隊友

姜濤因傷缺席,仍睇直播撐隊友,在社交網留言:「很想陪着你們。Proud of you guys﹗身為MIRROR的成員,我永遠很驕傲﹗」前晚除了姜濤缺席,張敬軒因有其他工作沒現身,Dear Jane成員則確診新冠病毒。風雲大使Serrini伙拍林家謙擔任主持,妙語如珠為現場炒熱氣氛,嘉賓則有古巨基、陳蕾等。

Lokman再踏舞台激動

壓軸出場的MIRROR合唱《We all are》,AL情緒激動爆喊,大半首歌沒法唱下去,邱士縉(Stanley)、李駿傑(Jeremy)、Jer、邱傲然(Tiger)等也眼濕濕。隊長Lokman受訪時稱歌曲情感濃烈,而且能與隊友再踏舞台有幾分激動,AL續說:「綵排已經有喊,我提自己正式表演要忍住完成首歌,但好感觸,唱歌時令我聯想起好多事,亦都想答應各位粉絲和一直支持我們的觀眾。今晚第一次唱這首歌,覺得近幾個月辛苦大家,牽涉了所有單位、所有人,一時三刻忍不住,好抱歉。」

Jer讚AL叻仔,喊之中懂得以眼神呼喚隊友幫手唱;又稱能一起再踏舞台很感動、興奮和開心,若姜濤同在會更圓滿,「我們知道姜濤有睇直播支持,希望大家一齊捱過艱難日子,不久將來12人能齊齊整整踏上舞台表演」。成員有否探姜濤?江𤒹生(AK)說:「我們要綵排演出,未有時間,但有通短訊。平時姜濤不回覆信息,現在輪到他發相、短片炸我們,講解衝擊波治療如何衝擊到他隻腳好痛。」同樣淚灑舞台的Stanley承認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有好大感覺,加上在舞台望見大家就更加感動。

Ian讚Amy「好好好好的女仔」

Ian與Amy傳出分手,結束兩年情,他稱感到十分可惜,畢竟一起經歷好多,「我們商量過之後,和平地有共識作出這決定,我和Amy現在是朋友身分支持對方。平時我好少講私事,始終兩個人的事,不想講、亦不方便講太多,好多謝大家關心。我只想講Amy是個好好好好的女仔,希望大家畀空間,不要畀壓力她。」問他心情平復未?他說:「集中工作,此外都好多重要事要處理,私人感情不是擺第一位。(有否找隊友傾訴和分擔?)私事比較少分享,始終兩個人的事,我都要尊重對方,她未必想兩個人的事讓其他人知,所以一直好低調。其實我都不好意思,好似私人事佔用了公共資源」。Jer立即表示關心,稱會支持Ian。

有份參演MIRROR演唱會的24名舞者近日聯署「萬言血淚書」,Lokman表示事故仍在調查,因牽涉法律問題,不方便講太多,AK續說:「其實我們都好肉緊件事,但涉及太多,好多問題我們控制不到,亦不可以講住,也很希望快點有個答案。」

古巨基問准兒子與Edan合唱

Edan與古巨基(基仔)談到同台合唱《飄流教室》,Edan表示榮幸,問到是否色誘基仔出山?他笑言沒有,基仔很快答應,基仔透露,「大會邀請過我,本來婉拒了,唱片公司安排我明年再踏舞台,但Edan透過經理人邀請我,我問過兒子『去同Edan哥哥唱歌好不好?』他說『Good!』我才來的」。基仔稱因疫情相隔3年再受訪,感覺恍如隔世。Edan笑言這次演出,要多謝基仔個仔。基仔大讚兒子有音樂天分,「他好有興趣唱歌,每日英文歌ABC,聽到快歌會跳舞,上網睇到我唱歌會叫爸爸,非常可愛。(有冇計劃追多個?)順其自然啦,我都好喜歡小朋友」。Edan相信基仔兒子遺傳了音樂細胞,但自認太耐沒公開表演,自彈自唱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緊張到手震,好彩有基仔陪伴。基仔也自爆臨場緊張失準,「剛唱第一句詞甩甩哋,真是老貓燒鬚,不過整體合唱幾好,希望下次再合作,由Edan彈琴我唱歌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