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 宋仲基轉生復仇 商場決戰李聖旻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JTBC劇集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,由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、《未生》李聖旻及《機智醫生生活》申賢彬等合演,香港觀眾可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

劇集以1980年代為背景,講述忠心耿耿的順洋集團職員尹炫優(宋仲基飾),原本奉命為集團追查海外秘密資產,卻被誣陷私吞資金而遭滅口,但他死而復生,變成集團家族最年輕的兒子陳導俊,從此展開復仇的第二人生,與會長陳養喆(李聖旻飾)在商場上鬥智鬥力,誓要侵吞整個財團。

製作費近2億港元

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由韓劇《W:兩個世界》鄭大胤執導、《成均館緋聞》金泰姬編劇,每集製作費20億韓圜(約1160萬港元),全劇16集的總投資高達320億韓圜(約1.86億港元)。為了控制成本,電視台把《財》劇播映權分別轉售多家影視串流平台,韓國在TVing、Netflix及Disney+同步上架,實行薄利多銷。

新劇本月中開播,面對金來沅主演SBS電視劇《救急先鋒日記》,以及金惠秀的tvN劇集《王后傘下》夾擊,電視台決定打破慣例,安排《財》劇每周連播3集,逢周五、六及日播出,事實證明奇招奏效,截稿前播出6集,收視突破雙位數,並已取代《王后傘下》成為同時段劇集收視冠軍。

宋仲基一人飾兩角

新劇賣點之一,由收視保證的宋仲基一人分飾兩角,跟實力派男星李聖旻互鬥演技。第一集講述2020年代的韓國,只有高中學歷的尹炫優(宋仲基飾)憑藉個人努力,在韓國大型企業順洋集團站穩陣腳,擔任未來資產管理組組長。雖然他表現卓越,勤奮耐勞,仍被同事說三道四,嘲諷他因為學歷低,只能靠忠誠搵食。事實上,尹炫優視已故集團創辦人兼會長陳養喆(李聖旻飾)為偶像,早已把對方的自傳背誦如流。

某日,集團第二代會長陳榮基(尹帝文飾)心臟病發昏迷入院,公司頓時陷入混亂。與此同時,檢察官徐旻渶(申鉉彬飾)對順洋展開調查,尹炫優意外發現有人利用空殼公司轉移6億美元(約46.8億港元)集團資產到海外,於是向集團副會長陳星俊(金南喜飾)報告,因此獲委派到海外回收秘密資金,結果在當地遇害,令他死不瞑目。

前世記憶有助報仇

鏡頭一轉,客死異鄉的尹炫優竟在1987年的韓國重生,並成為順洋集團會長陳養喆幼子陳潤基(金榮在飾)的幼子陳導俊。他在順洋集團工作多年,對家族成員瞭如指掌,卻從未見過有關陳導俊的資料。

事緣陳潤基對營商沒興趣,只喜歡電影,並不理父親反對,跟女星李海仁(鄭惠英飾)結婚,因此陳潤基父子早已被陳養喆排除在集團繼承人名單之外。尹炫優為了復仇,借助陳導俊身分,成為順洋集團成員,利用前世記憶向陳養喆獻計,展現個人營商能力,甚至利用熟悉歷史的優勢,累積財富為創業鋪路。

(明天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