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練班同學齊獲無綫20年服務金牌 黎諾懿無懼太太呷醋 爆曾暗戀胡定欣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無綫長期服務暨傑出員工榮譽大獎》頒獎典禮前晚舉行,視后胡定欣與黎諾懿轉眼效力無綫20年,獲頒20年服務金牌。兩人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勾起很多回憶,他們都捱過一段時期,黎諾懿自爆曾暗戀胡定欣,但當時自己什麼都沒有,不敢追女神,重提舊事不怕太太呷醋。朱千雪、黃翠如、洪永城、陳煒等獲10年服務金牌,轉戰法律界的朱千雪承認有戲癮,但不能長時間拍劇,最想拍旅遊節目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胡定欣與黎諾懿是無綫18期訓練班同學,二人出道時都捱過一段日子,幸好之後有不錯發展。諾懿回想昔日很百厭,試過將大力膠紙貼上臉,被導演發現顧住玩不排戲。後來無綫從清水灣搬到將軍澳,他們有份試廠作出貢獻。定欣記得曾伙拍諾懿演戲考試,諾懿說:「我忘記了,相信我考得麻麻,定欣一出道做女主角,我就行行企企好多年。」

定欣羨慕諾懿家庭事業兩得意

定欣認為每人各有成長路,替諾懿做到喜歡的事開心,「有日我飲了兩杯,睇到他主持節目,立即錄音跟他講,認識時沒想過他廚藝那麼叻,更可以發揮在工作上」。諾懿稱收到定欣幾條錄音,每段錄音長兩三分鐘,有點驚喜,「多數收長錄音都不是好東西,定欣說話有點感觸,原來她鼓勵我,我保存住那些錄音,將來找機會在節目播出來」。

定欣羨慕諾懿成家立室、事業有成,盼將來像他擁有圓滿生活。問諾懿會否介紹筍盤給定欣?他說:「不需要我介紹,她大把有得揀。」又自爆讀訓練班時曾喜歡定欣,「不過我放在心入面好deep位置,一直冇講。(為何不追求她?)timing好重要,我當時什麼都沒有,點敢追女神,就這樣錯過了一段美好姻緣」。不怕太太呷醋?諾懿說:「不怕,她知我喜歡亂講說話。」定欣稱與諾懿留下友誼及美好的校園回憶。

朱千雪仍有約 恨拍旅遊節目

獲10年服務金牌有陳煒、朱千雪、洪永城、何廣沛、湯洛雯、黃翠如和陸浩明等。朱千雪與黃翠如覺得10年過得很快,近年轉戰法律界的千雪承認偶爾會戲癮發作,幻想觀眾能否接受她重回幕前,「我跟無綫仍然有合約,但拍劇太長時間未必接到,做主持又不及翠如那麼叻,想再拍旅遊節目,體驗不同國家文化」。

翠如怕開金口變廁所位

翠如稱老公蕭正楠將與區永權及伍仲衡開演唱會,未明何解3人邀請她做表演嘉賓,「我怕我唱歌會成為廁所位,觀眾走一半,大家都知我唱歌出名難聽,每次唱K,我只負責吃食東西。他們認真請我的話,要花好多時間教我唱歌」。她笑言唱歌方面,早已被老公放棄,「我在家唱K,他就走去煮飯」。翠如稱讀書畢業後已認識區永權,知道對方為照顧家人選擇了主持工作,今次有機會展現音樂才華,替他感動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