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菀之開騷貫徹寡言 Serrini稱舊愛已婚不是損失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菀之(Ivana)與梁嘉茵(Serrini)在舞台上首次合作開演唱會,於會展舉行一連4場《Ivana×Serrini Fairy Nice To Meet You Live 2022》前晚開鑼,兩人以多個造型亮相,Ivana貫徹開騷寡言作風,Serrini笑言事前問對方:「我是否可以說話?」獲回覆說:「你鍾意講咩都得㗎!」Serrini拖着白馬出場自嘲變拉頭馬,當唱《我在流浮山滴眼水》時突然感觸,自爆歌中所指的舊愛已結婚,但稱只是對自己的作品有感覺。

Ivana與Serrini在演唱會先合唱《靜謐神林》、《天堂有路》、《小俠》及《誅神的黃昏 》揭開序幕,Ivana整晚的服裝以黑色為主調,開場穿帳篷般大的黑裙型爆現身,之後又化身衣櫃,配以Blythe doll的妝唱《The Pink Room 》,又叫全場歌迷企起身跳舞,氣氛熱烈。

拖道具馬車變「拉頭馬」

Ivana開騷一向寡言,相對Serrini出名健談,她在獨唱環節拖着道具馬車唱《樹仔》,又模仿Ivana腔調說:「我問Ivana,和她開演唱會可唔可以講嘢?她就話鍾意講咩都得㗎!其實我拖馬車想表達拖住白馬王子出來,結果變咗『拉頭馬』。」令全場爆笑。她唱《長期浪漫》時,又因忙着搬道具箱到另一位置而「甩嘴」。Ivana以鋼琴自彈自唱《Gloomy Sunday》、《Don't Text Him》及《White》,稱開騷時習慣不講太多說話。

Serrini獻唱《我在流浮山滴眼水》時一度感觸,唱畢自爆曲中所指的舊愛已結婚,不過獻唱時感觸,只是對自己的作品有感覺,她說:「那個記憶不是傷痛,不是損失,只是了解到自己幾咁好,人不在歌還在,感覺真好。Ivana和我同樣會被自己的歌感動,她寫的旋律好勁,會對自己的作品好有自信,和我一樣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