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里夫婦紀錄片集被指披露宮中受欺凌細節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哈里王子夫婦被指收了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約1億美元拍攝節目,紀錄片集《哈利王子與梅根》(Harry and Meghan)首條預告片日前曝光,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英國王室人員對此表示憤怒,認為此舉「等同向王室宣戰」。據《紐約郵報》報道,兩人於節目會披露在宮中受到欺凌的細節,以及面對種族歧視等問題。有報道指《哈利王子與梅根》將於本月8日上架,為威廉王子夫婦訪美之行蒙上陰影。

另一方面,威廉王子籌辦的Earthshot Awards頒獎禮,表揚致力環保的組織及人士,由於他跟太太凱特現正訪美,所以頒獎禮前日亦移師波士頓舉行,吸引不少名人及演藝界人士到場支持,包括自稱王室粉絲的「萬人迷」碧咸(David Beckham)、《波希米亞狂想曲:搖滾傳說》金像影帝雷米馬力(Rami Malek)、女歌手Ellie Goulding和Annie Lennox、《分歧者》女主角莎蓮活莉(Shailene Woodley),以及《小魚仙》荷爾貝莉(Halle Bailey)等。據悉凱特佩戴的綠寶石頸鏈,屬於戴妃所有,估計價值約1500萬美元(約1.17億港元),戴妃曾在活動把頸鏈放在頭上,成為傳媒焦點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凱特為了配合頒獎禮的環保主題,身穿的綠色露肩裙Solace London,來自英國專門出租時裝的平台HURR,租價由91美元(約709港元)至238美元(約1856港元)不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