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《過時‧過節》謝票連踩18場 呂爵安自爆與屋企人少溝通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主演電影《過時‧過節》,截至昨日累計票房破700萬元。Edan前日到九龍、新界共5間戲院謝票,連踩18場,親身答謝粉絲支持,同場還有導演曾慶宏。

Edan在有限的謝票時間,盡量與觀眾交流及回答問題,以及透露心底話。問《過》片對他的影響時,他說:「自己對演戲一直有種迷惘,不是好知道點樣為之好與不好,尤其今次比較正經演繹,跟劇集《大叔的愛》截然不同,幸運遇到導演、前輩毛姐(毛舜筠)及謝君豪,他們同我傾好多偈,不停調整我,令我有好多得着,漸漸明白更多演戲是怎樣一回事,深入了解導演想帶出的信息。」

電影中的角色因溝通不善,結下難解的結,Edan坦言在這方面不太處理得宜,「現實中,我由細到大都好少同屋企人講心事。不過親身經歷這部戲,學習同屋企人多點溝通,珍惜好緊要,這部電影對我的意義已超越一部作品,對人生有一定影響。加上我還好需要阿媽照顧,不會似導演(角色原型)離家出走」。曾慶宏說現在有同家人見面食飯。Edan由下午跑戲院至晚上,見粉絲熱情歡呼和鼓勵,不禁清唱幾句電影主題曲《攀上天梯的螞蟻》,不少粉絲陪Edan大合唱,令謝票活動多添歡樂和溫馨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