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片取材自身經歷 張建聲曾遇老千損失慘重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建聲監製及主演電影《千謊百計》日前於吉隆坡舉行開鏡拜神儀式,此片是他與導演沈錫然親身經歷,真人真事改篇,兩人曾遇上一名老千,見識到千門百騙的厲害手法。他們當年被騙損失慘重,決定拍成電影,其他演員包括楊梓菁、林雪、岑珈其、栢天男、袁富華等。

張建聲說:「好多謝老闆在《大俠ACTION!》之後,再一次投資電影,上次老闆已經應承會拍多一部戲,所以就有《千謊百計》出現。」團隊希望這次是一個開始,未來還可以去不同地方取景拍攝。他今次起用《大俠ACTION!》一半陣容,跟楊梓菁認識多年,合作有默契,又多謝林雪專程在青島飛到吉隆坡開工;還有岑珈其檔期緊密,都夾到時間接拍。至於袁富華為角色注入搞笑一面,為《千謊百計》增加不少趣味。

楊梓菁在電視劇演慣女警,今次飾演老千,有多個不同造型,演繹上是大挑戰。她與栢天男到人工湖拍滑水戲,有wakesurf(無繩滑水)經驗的二人,雖然第一次接觸waterski,但可以做出雙人齊滑水及擊掌動作,導演收貨之餘,非常滿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