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志良梁非同演新編粵劇《新胡不歸》 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預祝成功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出品人暨總策劃彭美施昨日聯同藝術總監尹飛燕、文武生王志良、新生代花旦梁非同等出席新編粵劇《新胡不歸》發布會,該劇以當年陳寶珠及蕭芳芳合演的經典電影《七彩胡不歸》為故事藍本,藉此向電影致敬。獲陳寶珠、蕭芳芳及薛家燕分別以錄音、文字及拍片支持。今次特別邀得尹飛燕擔任藝術總監指導這兩名後輩,她分享當年在電影為蕭芳芳幕後代唱的往事。王志良與梁非同表示為演好角色壓力不小。

向電影《七彩胡不歸》致敬

當年參演電影《七彩胡不歸》的三公主陳寶珠、蕭芳芳及薛家燕,分別以不同形式支持彭美施及《新胡不歸》,飾演文萍生的陳寶珠以錄音方式道:「多謝彭美施,我哋都好開心睇到一個新嘅《胡不歸》作品,Thank You。」飾演趙顰娘的蕭芳芳就以文字寫上:「厲害了彭美施,又是出品人又是總策劃,恭喜賀喜,好感動……,剛收到寶珠短訊,會馬上告訴她。」當年演丫鬟春桃的薛家燕更拍片表示:「我知道施姐開新劇目叫《新胡不歸》,同我好有淵源,當年同寶珠及芳芳合演《七彩胡不歸》,我演春桃都有得發揮,電影喺當年好賣座,今次我知道係向我哋《七彩胡不歸》致敬,非常之感激,喺度預祝演出成功,由文武生王志良與花旦梁非同一齊演出,兩人都好優秀,今次肩負傳承責任,真係好值得我哋支持,再次預祝成功!」

新編粵劇《新胡不歸》將於明年2月7至8日假西九戲曲中心演出兩場,門票於明天(8日)公開發售。演員陣容除王志良與梁非同外,還有梁煒康、符樹旺、陳玬橦、陳紀婷、郭啟煇及袁偉傑等;編劇是李廷。出席發布會嘉賓有何文匯博士、丘亞葵、江雪鷺,楊偉誠與太太張德蘭等。

彭美施:帶給劇迷新觀感

彭美施於發布會上特別感謝尹飛燕擔任藝術總監,令她大為安心,亦大讚王志良及梁非同是黃金組合。她指今次是屬於一個愛情、婆媳、倫理劇,講求唱腔、造手同身段,是傳統考牌戲,「《新胡不歸》另一亮點是靚人、靚衫和靚景,相信可以帶給劇迷新觀感,有賞心悅目的感覺,年輕一代演員有年輕一代演繹方法,希望兩位可以為角色注入新的生命力,編劇李廷同樣非常年輕」。

梁非同:要令觀眾喊好有難度

王志良、梁非同與班主彭美施再度合作,兩人曾合作過折子戲,長劇則是首次,坦言有壓力。梁非同說:「今次主要文戲較重,亦有少少武打戲,文戲好講人生經驗、內心起伏,比較收斂,感覺不像武打戲練功可以練番嚟,而是要自己感受和揣摩先得。」她直言要令觀眾喊,覺得好有難度,角色是個弱質女子,家姑不公平對她,令她感到很屈就,這種感覺是現代女性要去揣摩的。

王志良:演繹悲憤很大挑戰

王志良亦表示演繹角色有難處,角色性格能文能武但很懦弱,常與母親頂頸。他說:「我最喜歡劇中『哭墳』這情節,心情要很悲憤,這樣就可以爆發出來,會爆喊,所以難度好大,亦是很大挑戰。」

另一壓力當然是重塑當年陳寶珠與蕭芳芳合演的經典電影《七彩胡不歸》,梁非同說:「當年電影很賣座,這套除是電影經典,亦是粵劇經典,是雙重經典,所以我們都是戰戰兢兢、敬敬畏畏去做。」王志良說:「難度當然好大,寶珠姐演得咁好,真的好英俊、瀟灑,眼神散發出真善美,這是最難的,我見到都暈了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