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亞洲點播冠軍 宋仲基新加坡谷劇 樂得食蟹打高球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宋仲基與李聖旻合演有線台JTBC韓劇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,上月18日開播後,收視節節上升,周日(4日)播出第8集,更以19.4%成為今年韓劇收視冠軍。宋仲基昨日飛抵新加坡,出席「Viu原創韓劇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宋仲基記者會」,本報記者現場報道。宋仲基表示一人分飾兩角難度甚高,宣傳新劇之餘,不忘品嘗地道胡椒蟹,又抽空打高爾夫球,實行寓工作於娛樂。

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講述宋仲基遭財團誣陷私吞秘密資金而遭殺害,死後重生變成財團家族小兒子的復仇故事,亞洲地區包括香港觀眾可以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《財》劇上架10日,在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及菲律賓同時登上點播榜冠軍,點播率比第二名多出3.3倍。黃Viu表示,亞洲劇迷向來鍾情浪漫愛情喜劇,以商業戰為題材的《財》劇仍大受歡迎,反映宋仲基人氣強勁。

宋仲基昨日現身新加坡聖陶沙Hard Rock酒店舉行記者會,穿著白恤衫襯灰褲登場,不時向台下揮手,並以英語發言:「我真的很喜歡新加坡,曾到訪7、8次,早前因疫情未能重遊,好開心終於來到新加坡。今天早上我打了高爾夫球,昨日吃了胡椒蟹,全部都吃光了。」談到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大熱,他表示出乎意料,好奇大家喜歡新劇的原因,笑言要向記者請教。

被問到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的難度,宋仲基自嘲英文不好,不知如何解釋:「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是我演藝生涯中,拍攝時間最長的劇集,我飾演尹炫優和陳導俊兩個角色,前者是現在式,後者是過去式,演來的確有難度,起初覺得混亂,後來想通了,這並非兩個獨立角色,陳導俊的內心就是尹炫優,讓我找到分辨兩角的解決方法。」

與編劇識於微時

《財》劇已播出8集,被問到下半部分有何看點?宋仲基鬼馬地答:「黃Viu應該不想我劇透吧,哈哈!由於導俊擁有生前記憶,他跟李聖旻飾演爺爺會有一些牽連,令他變得更為複雜,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場面。」他又開玩笑說自己跟「黃Viu」沒有簽約,如果想知多些劇情發展,不妨留意第12、13集。

新劇部分場面在土耳其取景,宋仲基感謝當地拍攝團隊幫忙,由於土耳其戲分很重要,讓他的角色變得更立體,而他最喜歡在懸崖被殺一幕。談到接拍《財》劇原因,宋仲基透露這是舊作《成均館緋聞》金泰姬編劇,二人識於微時,由新人慢慢成長至今,所以收到劇本後,沒有多作考慮便答應演出。至於另一接拍原因是李聖旻,「10多年前,原本有機會跟他合作,最終不了了之,今次終於成功了」。

自爆大學生活秘密

宋仲基透露劇集推出後,收到了不少反饋,「我的中學同學說,如果他是陳導俊,定會預先購入Google、Tesla等股票,我想很多人都會這樣做。另外,我在網上討論區看到有人讚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有趣,可以透過劇情,了解韓國歷史,更有人說宋仲基很靚仔,這個我最喜歡,哈哈」。

宋仲基劇中飾演大學生陳導俊,被問到大學生活是否一樣精彩?他笑說:「從小學到中學都讀男校,直至大學才遇到女生,所以我過得很開心。」宋仲基又說,雖然主角重生變成「富二代」好像很有趣,但他並不羨慕,因為滿足現狀,擔心變成「富二代」之後,出現爭產糾紛。活動結束後,宋仲基原已返回後台,突然走近粉絲握手及簽名,現場一陣哄動。

記者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