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巢頭炮加盟HOY TV拍旅遊節目 鄭裕玲願望成真游走全世界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裕玲(Do姐)10月宣布約滿離巢,跟無綫結束44年賓主關係,之後透露有電視台邀約並有興趣拍旅遊節目,條件是她未去過的地方或不同模式拍攝。粉絲期待Do姐跟其他電視台的藝人有新搞作,特別是跟ERROR,有人提議他們開拍《Do姐ERROR遊》。HOY TV成功搶頭啖湯,以突發消息公布Do姐接拍HOY TV旅遊節目,目的地是全世界。Do姐以願望成真形容跟HOY TV合作,3年沒有旅行的她,剛巧余詠珊與監製周子妮構思旅遊節目,所以一拍即合。

Do姐宣布不續約無綫後,雙方保持友好關係,上月她為無綫《樓價有得估》添食4集重回電視城錄影。昨日傳出Do姐為HOY TV拍旅遊節目,由余詠珊主理的「好好製作」拍攝,暫定15集,地點是「全世界」,會安排其他藝人同行,將於農曆新年後出發,是2023年重頭節目。

帖文6小時吸逾2400個讚

HOY TV在社交網專頁發布Do姐加盟消息,並問網民最想Do姐跟哪些藝人去旅行?網民踴躍回應,平日專頁的帖文,讚好大多只有兩位數,甚至個位數,昨日發出Do姐為該台拍節目的帖文,6小時吸逾2400個讚,以及過百留言,網民似比Do姐更興奮。當中包括歐陽偉豪(Ben Sir)留言自薦同行,有人提議Do姐玩《臥底旅行團》,又有稱可以邀張堅庭同遊,重組《表姐你好嘢》,或ERROR與姜濤等;有網民讚Do姐畀面TVB,沒有第一時間選擇拍ViuTV節目。

Do姐回應拍HOY TV節目是因為余詠珊與監製周子妮,「Sandy(余詠珊)同Joan(周子妮)知我合約滿咗,又知道我好想去旅行,都3年沒有去,她們就好似一個願望井咁,構思咗呢個節目,可以畀我周圍去不同地方,做特別的事情,因為之前合作慣,非常愉快,所以人選同去邊度嘅決定就全部交她們安排」。

Do姐跟監製周子妮合作無間,後者監製多個節目,跟Do姐先後到過多個國家,由早期的《Do姐去Shopping》、《Do姐再Shopping》與《晚間看地球》等,Do姐拍得開心,節目又有口碑。

周子妮監製過不同類型的旅遊節目,包括《超齡打工假期》、《打工唔捱世界》、《嘩鬼上學去之農夫篇》等,Do姐對周子妮有信心,放心再合作。

Do姐首選非酬勞

「好好製作」CEO余詠珊昨晚接受HOY TV節目《娛樂頭條E-news Headline》訪問,表示是興趣打動Do姐答應參與拍攝。至於是否重金禮聘?余詠珊稱Do姐一向不是以錢行先的人,「她現在的地位,最重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」。至於Do姐有沒有特別要求,她稱要求是節目好好睇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