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就是青春》平均收視0.2點 愈變愈低 七仙羽:唔係有師傅加持就飛黃騰達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HOY TV選秀節目《就是青春》多波折,播映以來因收視0.3點(約1.95萬觀眾)受壓力,又有參賽者確診令節目暫停。上月底變陣,以新錄影廠及改為周一至五晚上10時半的新時段播映,並請玄學家七仙羽在開廠日「旺場」,可惜新景象未能挽低收視頹勢,甚至跌得更低。《明報》獲「CSM媒介研究」的《就是青春》與播映前後的節目收視成績,在新時段首周共播出5集,合共得1點,平均收視為0.2點(約1.3萬觀眾),12月1日最低跌到0.1點(約6500觀眾)。《就是青春》導師陳柏宇對節目收視未如理想,說:「我戥節目組擔心及心痛,大家也付出好多努力,唔抵!」七仙羽在開廠日稱節目有1點收視並不難,不幸言中,5集加埋只有1點。她回覆《明報》稱:「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,唔係有師傅加持就飛黃騰達!」

《就是青春》是余詠珊的「好好製作」出品,長時間籌備,據稱製作費達2000萬元,雖然作改動與優化,但對收視無助,「爛攤子」好難執。

一周播5日合共1點 最低0.1點

HOY TV原本周一至五的10時半時間播映韓國健康資訊節目《健康身開始》,收視0.6點(約3.9萬觀眾);11月28日改播《就是青春》,過去一周,這時段的平均收視為0.2點、0.2點、0.3點、0.1點、0.2點。

查看12月1日HOY TV黃金時間收視,自製節目《一線搜查》1.8點、《一味傍身 世界通行》1.6點、《亞洲TOP TEN台灣篇》1.2點、《日日有頭條》到外購劇《蝕日風暴》2點;10時半緊接播《就是青春》跌至0.1點,接着播的《晚間直播室》0.4點及《娛樂頭條》0.6點,明顯《就是青春》留不住觀眾。

在《就是青春》轉新廠首日,特別邀請七仙羽「加持」。她接受訪問時被問及如何幫節目爭取1點(約6.5萬觀眾)收視,七仙羽稱新廠以木材為主要裝飾,木生火,有助大紅大紫,要1點收視並不難。

「節目少宣傳 對收視影響大」

七仙羽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對收視未如理想,她說:「宣傳是最重要,人氣明星也要宣傳,新人更需要宣傳,而節目就是少宣傳,現在有很多選秀節目也有影響。(加持都無用?)我try my best,都要天時地利人和,參加者的才華與觀眾喜愛度,唔係有師傅加持就飛黃騰達。」七仙羽亦提出參賽者欠自信也有影響,但這是互動的,若有更多人關注,參賽者會更有自信。

陳柏宇心痛:大家付出好多努力

陳柏宇為《就是青春》擔任導師,稱沒留意節目收視,知道之前收視麻麻,但沒強烈感覺,因無論收視高低,他也是這樣做,「我的出發點就是想幫參賽者成長,當然如有好收視會更開心。我覺得參賽者也不需以收視為焦點,他們就是好好享受這旅程,學習及爭取經驗,將來要在這圈子發展便懂得調節自己。節目有無人睇就由幕後團隊考究,安排什麼時段播、什麼內容及剪接效果,如何吸引更多觀眾也是他們去考究的。我戥節目組擔心,覺得唔抵,大家付出好多努力,但未得到預期效果,心痛」。

參賽者為低收視不開心

早前《就是青春》參賽者林躍翰、洪韻騏、梁樂童及阮偉倫接受訪問也提及節目低收視,他們坦言有點不開心,參加比賽是想更多觀眾認識,但這不是他們能力範圍控制到的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