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德倫出「無間猿」謀再掀《無間道》熱潮 劉偉強回首若票房仆直轉行揸的士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德倫將劉偉強和麥兆輝聯合執導,梁朝偉、劉德華、黃秋生和曾志偉主演的電影《無間道》進軍Web 3.0,讓年輕一代認識這部經典之作,並推出「無間猿」系列數位收藏品,首件收藏品昨日贈予劉偉強。今年是《無間道》上映20周年,本月12日重映《無》片三部曲,劉偉強回想當年拍攝第一集,因電影市道疲弱,又有很多導演拍過卧底片而不被看好,所以跟麥兆輝說:「套戲唔收得,我們就要轉行揸的士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馮德倫熱愛Web 3.0和區塊鏈技術,認為電影產業與Web 3.0可相輔相成,創造更大的想像及發揮空間,他與寰亞傳媒集團及web 3創投集團Everest Ventures Group合作,成立Grid6工作室,以經典電影《無間道》為項目的故事藍本,帶入Web 3.0世界,既是延續經典,同時賦予電影新生命,並推出「無間猿」系列的數位收藏品。

考慮原班人馬拍新戲

馮德倫聯同劉偉強接受訪問,即場送劉偉強一個特別版數位收藏品,劉偉強說:「我不識NFT,但知道會有錢賺,所以我會好好收藏。」馮德倫表示相信可以賺錢,因為這系列都是一盤生意,並說:「《無間道》是經典,不可觸碰,所以用另一方式讓年輕人融入《無間道》世界,延續電影卧底、間諜的氣氛,讓新一代知道此片當年的風靡程度。」

今年是電影《無間道》上映20周年,本月12日起上映4K修復版,劉偉強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已20年,安排在12月12日重映,因為是當年的上映日期。問他會否原班人馬再拍一部電影?他說:「這個提議不錯,可以考慮。不過不會拍第四集,要拍另一個題材。」

馮德倫教玩NFT

很多觀眾喜歡《無間道》第一集,劉偉強則喜歡第二集,「其實拍第一集時不被睇好,因為之前都有很多導演拍過卧底片,我都拍過兩部,加上當時的環境很艱難,一年拍得4部戲,我又剛成立新公司,連裝修費都沒有,要自己動手,可謂家徒四壁,要咬緊牙關去做,唔係唔衰得,而係唔死得。我跟麥兆輝講如果部片唔收得,我們就要轉行揸的士。在這種氣氛下,台前幕後和演員更加加把勁,所以出來才有這效果,是好神奇」。

劉偉強自認old school,不識玩NFT,在旁的馮德倫向他講解,「就好似電影菲林拍攝轉數碼,只要接觸過就會識玩」。劉偉強笑說:「我現在玩番菲林相機,不過都有意嘗試用手機拍片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