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MV吊威也3小時見暈 陳奕迅開騷有壓力 感激途人鼓勵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奕迅(Eason)今日(9日)在紅館舉行25場跨年演唱會,今次他提早排舞,開騷前又閉關免生病。他說:「臨近演唱會少出街,見演唱會大家咁支持,啲飛賣得咁好,都有壓力。演唱會始終是一件好大的事,有時我都會驚一驚,驚自己唔知做得好唔好。但每當呢啲時刻,個天就會派人來鼓勵我,例如身邊朋友,或者在街上,總會有人同我打招呼,然後話『你啲飛好難買呀!加油!』真的好溫暖。多謝大家,咁多人惜我,我會加油做好每一場。」

Eason演唱會前推出《人啊人》MV,新歌由林家謙作曲、周耀輝填詞、李榮浩編曲,電影《手捲煙》導演陳健朗執導。MV用了很多CG及試驗性的特技,陳健朗表示,「畫面想表達一個人瀕死期間的經歷,部分研究表示,人死後仍可有時間回顧一下整個世界,所以我們大膽幻想,當你離開肉身成為另一種存在時,用第三身看人生又是什麼?」並想告訴大家什麼是「人」,「人」應何去何從?引出人生如夢幻泡影、如露亦如電,反正你我一樣終有一日灰飛煙滅,又何必再有執念。

捱凍全身淋黑漿

MV花了近20小時拍攝,Eason吊威也吊了3小時,直認有點腦充血見暈,「其實我不知拍緊什麼,好耐冇試過咁拍MV,不過我信導演。吊威也其實都辛苦,我冇受過訓練,在半空中成日自動後空翻,hold唔到好耐。好彩今次班武指都合作過,不停教我點做」。

除吊威也,Eason整個人被淋黑漿,又與大班舞者跳舞,「黑漿是芝麻糊混合『鬼口水』而成,被淋了四五次,覺得好凍同埋變咗條鱷魚,因為黑漿流入眼睛,好似有層霧,似鱷魚眼睛灰灰哋,但幾好玩,睇相效果好震憾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