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被無綫發掘 趙小婷邊讀醫邊追歌手夢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小婷於無綫歌唱選秀節目《聲夢傳奇2》取得第5名及優秀表現獎為人熟悉,其實她參賽前已是網絡歌手,一早被無綫賞識簽約旗下,不過為了專注學業實踐行醫夢想,一直沒有接工作,直至決定參加《聲夢2》,想當一個醫生歌手,拯救生命及以歌聲打動人心。

趙小婷初中時,為興趣翻唱別人的歌及放上網公諸同好,機緣巧合被無綫發掘,但她想跟家姐一樣讀醫,專注學業便放棄唱歌,她說:「其實之前想當教師,不過讀中四時,見家姐讀醫,我亦開始有興趣,為升讀大學醫科及專注讀書,所以曾放棄歌手夢。當時亦不覺有時間應付其他嘢,直至看到《聲夢傳奇》這個舞台,覺得好吸引,見有時間就決定報名。」

盼明年正式出道

趙小婷自認性格文靜,不懂搞氣氛,唱快歌有點格格不入,較適合慢歌,縱使小時曾學過跳舞,到比賽時仍是手足無措,她說:「因為比賽開始跳番舞,啲肌肉同骨骼都已經搞唔掂,我覺得唔係最差嗰個,但就唔係好好囉!」雖然唱歌有經驗,但她坦言連入到5強也沒想過,她說:「預了10強止步,完全無諗過有名次,有5強這個名銜已經好開心。」

趙小婷稱至今仍未算正式出道,希望明年有機會推出一首屬於自己的歌,「因準備升讀大學5年級,假期比較長,可以有多些時間籌備,不過跟比賽相隔太耐,都驚觀眾唔記得我」。她表示從沒放棄行醫,始終想做醫生才會報讀,希望將來兩邊發展都能兼顧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