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大地震 亨利卡維冇得留低 《超人》改拍年輕版本 《神奇女俠》導演劈炮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着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銀河守護隊》系列導演占士根(James Gunn)獲聘為DC電影公司行政總裁,負責規劃DC電影宇宙(簡稱DCU)未來10年發展藍圖,在新人事新作風下,《神奇女俠》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率先表態,辭任第3集導演,昨日輪到「超人」亨利卡維(Henry Cavill)透過社交媒體宣布,他將無緣演出占士根編劇的年輕版《超人》新片,消息一出令粉絲震驚不已。

自2013年起,先後演出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、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及《正義聯盟》的39歲英國男星亨利卡維,今年10月在《黑亞當》再披超人戰衣,於片尾彩蛋驚喜登場,跟飾演「黑亞當」的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針鋒相對,預示兩者將在下集正式交手。《黑》片上映後,亨利卡維隨即透過社交媒體宣布回歸,為了專心拍攝《超人》續集,他更辭演Netflix高收視劇集《獵魔士》第4季。

願超人精神永在

正當粉絲期待亨利卡維再演超人之際,占士根上月加盟DC電影公司,跟Peter Safran一同擔任行政總裁,並高調宣布重組DCU大計,曾經執導兩集《神奇女俠》的柏蒂鎮堅斯日前承認,她不會擔任第3集導演,至於姬兒加杜(Gal Gadot)會否繼續扮演神奇女俠?暫時仍未有具體消息。

言猶在耳,亨利卡維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證實:「我與占士根和Peter Safran開會後,宣布一個令人傷感的消息,我將不會再扮演超人。兩個月前電影公司發放我將回歸的喜訊,當時二人尚未獲聘,人生就是這樣,我表示尊重;他們將會建立全新DCU,我送上祝福。」他又安慰粉絲,雖然未能再穿超人披肩,但超人的精神永遠存在。

賓艾費力當導演

另一方面,占士根透過社交媒體回應事件,自稱將會為《超人》撰寫劇本,但因故事集中在主角的年輕時代,因此新片將不會由亨利卡維擔綱,「我們剛舉行了一場愉快的會議,商討跟亨利卡維未來合作的可能性」;《超人》和《神奇女俠》相繼換班,同屬DCU重要角色的「蝙蝠俠」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又如何?占士根表示:「我倆亦已見面,正尋求適合的作品,由他擔任導演。」

對於美媒Variety日前爆料,麥維斯(Matt Reeves)執導、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接棒演出新版《蝙蝠俠》將會納入DCU發展藍圖,占士根已迅速否認。除此之外,占士根又透露最快下月將會公布「有關DCU第一項拍攝計劃,會是令人感到興奮的消息」,粉絲拭目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