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奇異女俠》影評人選擇獎14提名領跑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8屆美國影評人選擇大獎(CCA)將於明年1月15日舉行頒獎禮,繼早前公布劇集部門的提名名單,電影部門昨日亦揭曉,楊紫瓊主演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入圍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女主角及男女配角等合共14個獎項,成為今屆熱門;金像導演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的半自傳電影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(The Fabelmans)以11項提名緊隨其後,群星拱照《巴比倫:星聲追夢荷里活》(Babylon)及威尼斯影帝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主演黑色喜劇《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》同獲9項提名。前年宣布患上淋巴癌的《聲聲相識》金像影帝謝夫布烈治(Jeff Bridges),將會獲頒終身成就獎。

今屆CCA共有11部候選最佳電影,除了《奇異女俠》、《法貝曼》及《巴比倫》之外,暫時成為今年最賣座的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、昨日在港開畫的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以及印度片《革命雙雄》等亦入圍,競爭相當激烈。湯告魯斯(Tom Cruise)憑《壯》片爭影帝,對手包括哥連費路和《鯨》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等;楊紫瓊與《TAR》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及《法貝曼》米雪威廉絲(Michelle Williams)等角逐影后。湯唯主演《分手的決心》入圍最佳外語片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