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星洗版賀阿根廷捧盃 杜汶澤游學修激動落淚 「燈神」蕭若元失靈 鄭中基爆粗嗌好彩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卡塔爾世界盃決賽2022完美落幕,阿根廷隊對法國隊法定時間90分鐘打和2:2,加時3:3言和,最後阿根廷12碼以4:2取得冠軍。阿根廷隊長美斯帶領國家隊封王,一眾球迷看美斯世界盃最後探戈終圓夢大為感動,視為圓滿結局。圈中不少阿根廷和美斯球迷睇直播同樣心情激動,包括游學修、梁釗峰、陳健安(On仔)與杜汶澤也哭了。網民緊張賽事,也肉緊提住「燈神」蕭若元,因為擔心阿根廷被他「燈死」;最後阿根廷勝出,鄭中基忍不住在社交網發文爆粗嗌好彩。

娛樂組

前晚世界盃冠軍賽峰迴路轉,被網民封為「燈神」的蕭若元穿上阿根廷波衫上載到社交網,並留言:「唔好意思,今日失靈添!」,法國在下半場即連追兩球打和,惹阿根廷支持者鬧爆。直至賽後,蕭若元再發文:「我出盡法力都失敗,周星馳話齋,我勁到自己都驚。」鄭中基轉發蕭若元帖文,爆粗留言:「你好彩!差啲搵車撞x你!」其他網民亦留言:「恭喜蕭生失靈。」「美斯除了成功打敗法國,仲打敗燈神。」

杜汶澤上載激動眼濕濕照片:「人生太累了,要贏,有這麼難嗎……馬勒當拿,地上最強,在天之靈保佑!三十六年,終於等到。」太太田蕊妮說:「神一樣的美斯,阿根廷終於贏波,呢場波真係可以講一世。」游學修穿著阿根廷波衫睇波,他上載短片,阿根廷勝出後激動掩面流淚,寫道:「要永遠相信,現實世界也可以有大團圓結局,永遠相信,不要放棄。」

阿Sa曬美斯簽名球衣

梁釗峰、陳健安(On仔)也流下男兒淚,並稱眼淚不是白流,他們可以慶祝了。On仔說:「圓滿得難以置信。無錯,愈難愈要信。咁樣贏,更加難忘,一世難忘。美斯,恭喜你,多謝你。相信,堅持。」黃庭鋒貼出14年前中學畢業跟學校去阿根廷比賽的照片,說當時要花費3萬多元,獲父親支持,並說:「有今生無來世!Go ahead!」他難忘在當地被視為自己人一樣,令他愛上阿根廷。

蔡卓妍(阿Sa)是美斯忠實粉絲,她身穿印有美斯親筆簽名球衣撐場,並興奮得舉V字手勢慶祝。高海寧在社交網貼出12年前和馬啟仁(Keyman)到南非採訪世界盃,同樣身穿阿根廷球衣舊照片贈興,還留言叫身在卡塔爾的Keyman「唔好喊」。

張家輝無暇捧「兄弟」場

鄭秀文、李珊珊、江若琳等也為這場決賽看得血脈沸騰,說感動又勵志。已故賭王何鴻燊的子女,何猷君跟太太奚夢瑤與妹妹何超欣在卡塔爾見證歷史,奚夢瑤分享在球場內外的照片,有指前晚決賽的門票炒價高達4000美元。

至於被指跟美斯撞樣,外表儼如兄弟的張家輝前晚沒有睇美斯捧盃,他回應傳媒稱由於昨日開早班拍戲故沒有睇決賽,但也恭喜美斯。張家輝近日投入拍攝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《贖夢》。

陳奕迅想早收場免阻人睇世盃

此外,陳奕迅前晚舉行第8場演唱會,也關心世界盃總決賽,搞笑說:「今(前)晚世界盃總決賽,唔好搞咁夜。」有現場觀眾回應:「冇所謂。」然後問觀眾座位價錢,「全部都係$980?但係你坐第一行真係冇後面啲$980咁好,無論聲及視野,後面一定好過第一行,佢哋視野闊好多,睇晒成件事,都係坐後面着數少少」。有觀眾大叫:「我係炒飛先入到來。」Eason嘆氣說:「唉,黃牛飛,對唔住,我唔知有咩方法可以杜絕。」

前晚老友謝霆鋒現身捧場,問霆鋒知不知Eason在台上扮他的chok樣?霆鋒笑道:「係咩?我唔知,不過都有睇佢演唱會新聞,好戥佢開心,好成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