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父母擔心感難過 楊千嬅自詡EQ達神級 無懼輿論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千嬅前晚假亞洲博覽館完成《MIRIAM YEUNG B minor MUSIC LIVE 2022》尾場,老公丁子高與兒子Torres連續兩晚到場支持,千嬅父母和奶奶也是座上客,捧場圈中好友包括陳煒和老公、朱晨麗、黃浩然、唐文龍、郭偉亮葉佩雯夫婦、吳若希和老公、方力申及谷祖琳等。千嬅唱《野孩子》前大訴心聲,感觸說走到這一步,比想像中難。粉絲即打氣說:「撐你。」被感動的千嬅數度哽咽,稱今次舞台很近亦很遠,能走到這裏不容易,多謝觀眾及團隊,雖然遇到很多困難和阻礙,但他們保持初心,希望到不同地方傳承廣東歌,她說:「很可惜一路無機會回來。」

讚歌迷有義氣

千嬅稱今次開騷有很大滿足感,勇字不止掛在口心,而是在她的人生上。千嬅愈講愈激動,稱今次音樂會是她的選擇,所以努力做到最好,抱最大勇氣面對結果,希望透過音樂會告訴大家「相信就可以」,不論時間長短,並說:「我很好,大家不用擔心我。」隨後提到看到身邊愛惜她的家人、朋友,尤其是父親很擔心自己時,終忍不住流淚。唱完《木偶奇遇記》後,情緒依然激動的千嬅自言不想喊,因想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覺得love和hate是可以畫上等號,這種累積是一種感情,完整的人生應該有喜有悲、有好有壞、有愛有恨,她也在學習中,會堅持做自己的音樂,多次感謝觀眾,並說:「好不容易,遇見你們。」

安歌時,千嬅興起落台與歌迷近距離接觸,粉絲蜂擁上前。唱《姊妹》時千嬅被粉絲熱情感動,說:「你們有義氣呀,無漏低我。」音樂會原以一曲《楊千嬅》畫上句號,完騷後粉絲不願離開,場館開燈後仍狂叫encore,千嬅再度現身笑說:「這些便是真愛。」之後在台上除掉高跟鞋坐下,送多兩首《可惜我是水瓶座》和《一個人的童話》,「你們就是我的止痛藥水,I love you。」

除生死 沒什麼好介意

完騷受訪時,問千嬅今次開騷是否百感交集?她承認有很多不同感受,對上一次開騷是2017年,一直想回港開騷,但因疫情取消了,「其實不是壞事,我當時都未準備好,所以再去吸收多點,這幾年遊歷不同舞台、不同節目的訓練,很想將好的材料分享給觀眾」。她笑稱今次開騷很心血來潮,這個時勢想做便做,不用擇日。外界輿論是否帶給她很大壓力?千嬅稱沒有,壓力是來自演出,「我決定回來開騷的時候,已調節好心態,真心想唱歌和表演給大家看,所以那些(輿論)不是重點,壓力留在演出水準上,意義比較緊要,以歌會友」。

問到為何提到父親時特別感觸?千嬅表示開騷第一日收到爸爸傳給她的信息,說很開心看到她在台上的樣子,「父親擔心我承受輿論壓力會不開心和難過,但我不怕,處理到,但身邊人擔心我難過是令我最難過。我跟他說你女兒的EQ已經是神級,基本消化能力是有,但身為父母仍然會擔心,俗語說養兒100歲長憂99。爸爸平時不會講那麼多話,他這個鼓勵令我很感動」。千嬅稱做子女最緊要父母健康和開心,這幾年她體會到,除了生死,沒什麼好介意。對網民回應已百毒不侵?千嬅說會用面對來消化,認為人生應該有好有不好才完整,「不可以只擁抱愛你或撐你的人,同時也要接納挑戰你的人,這才是人生,成為一個成熟的藝人,是長智慧經歷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