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金毛雙手粗糙扮Rock妹 謝安琪為新片犧牲 囡囡嗌心痛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安琪(Kay)、泰迪羅賓(Teddy)、陳奐仁、張進翹(Manson)、陳諾霆、Anna hisbbuR和龍小菌等人昨日到中環藝穗會出席電影《4拍4家族》開鏡儀式,他們即場夾band表演搖滾音樂,展示團隊精神。平時斯斯文文的45歲Kay以一頭金髮Rock妹造型示人,入型入格,令人眼前一亮。Kay除犧牲一頭秀髮,漂染成金色外,為角色還不搽潤手霜,讓雙手變得粗糙,指甲油甩色亦不顧,女兒張靖心痛母親雙手變成這樣,慰問她何時拍完戲,十分窩心。

在戲中負責彈電子琴的Kay透露身兼監製的Teddy早在8年前已着手籌拍《4拍4家族》,以音樂帶出一個家庭幾代人的相處及香港這個地方,她說:「Teddy完成第一稿已找我演出,終於開拍,很替他開心,他為此片寫了多首與家人有關的歌曲,很有意思。」

Kay稱香港很少有音樂比例佔那麼重戲分的片種,透露之前和導演賴恩慈談劇情時,都有道出她在音樂路上的心聲,以及音樂人的真實生活,「我們背後都有辛酸一面,因為做音樂真的很難餬口,有些人像我一樣又要做音樂,又要兼顧家庭,該如何平衡,真的不容易,有很多掙扎,現在自己成立公司也不容易,有很多感受」。

煞科即保養 怕變主婦手

Kay為了角色連潤手霜都不搽,雙手變得粗糙,她伸出雙手,展示已脫色的黑色指甲油,並說:「啲甩色指甲油連女兒都投訴,入行初期搽過黑色指甲油後,一直保持雙手乾淨,沒再搽這顏色的指甲油,女兒見我指甲油甩晒色,雙手又粗糙都心痛,不開心問我:『幾時拍完,你隻手好慘,雙手那麼粗糙,指甲油又爛晒。』沒辦法,因要大特寫我雙手,因為做音樂不是食風就飽,為生活都要好奔波,不是每個彈琴的人都擁有一雙靚手。不過拍完會好好護理雙手,因有朋友嚇我不理會變主婦手。」

戲接戲好充實

Kay自覺這兩個月相當充實,電影一部接一部,剛拍竣《臥底的退隱生活》,沒休息便再拍《4拍4家族》。《4》片講述Cat(謝安琪飾)自小崇拜彈結他的父親家勁(泰迪羅賓飾),家勁在她10歲時離家出走,自此失蹤。多年後,二人在火葬場重逢,此時Cat身邊多了一個9歲兒子Riley,家勁身邊多了一名少女樂弦,4人忽然同一屋簷下,一個家4種聲音,互有過去、秘密與恐懼。曾經支離破碎的家庭成員,由音樂連結一起,重組一個家,站在同一舞台上共同面向未來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