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就是青春》三甲出爐 大熱洪韻騏奪冠 看淡跟炎明熹比較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HOY TV選秀節目《就是青春》前晚決賽,最後5強洪韻騏、曾琸庭、張鈊貽、陳心余及康志維,分別與嘉賓合唱及獨唱,由專業評審及觀眾投票,各佔一半百分比計算總成績。賽前被捧為大熱的洪韻騏,由頭帶到尾,以53.62%得分(100%最高)順利奪冠。張鈊貽和康志維分別以47.45%及46.08%奪亞軍及季軍,蔡嘉寶獲「就是青春人氣大獎」。

節目邀請歌手陳柏宇(Jason)、葉巧琳、曾樂彤、林奕匡、鄭融和小肥為參賽者打氣。首回合,Jason與洪韻騏打頭陣合唱《盛夏光年》先聲奪人,以25分(30滿分)勝出;第二回合獨唱《白玫瑰》,保持水準,兩回合計成績獲勝登冠軍寶座。張鈊貽先與林奕匡合唱英文歌,再獨唱《樹仔》,配合服裝和舞蹈,予人驚喜,成為亞軍。季軍康志維與葉巧琳合唱帶動全場氣氛,獨唱《再不再見》時眼濕濕感觸想喊,評審評他唱得有點吃力,提醒要留意揀歌。

懶理報道 享受舞台

賽後三甲一同受訪,洪韻騏覺得自己整晚表現不錯,因為對手太強,所以付出了100%努力已感無悔,承認仍有不足,「我需要更多舞台經驗,尤其面對觀眾會很緊張欠笑容,不知道應該要笑,還是要講說話。多謝Jason一直幫忙,是他揀我合唱,出來效果好好」。洪韻騏與炎明熹跟同一老師學唱歌,兩人風格相近,外間封她「翻版炎明熹」,現在同是歌唱比賽冠軍,難免拿來比較,她抱平常心表示不介意,「起初對報道都比較在意,但後來覺得最緊要享受舞台,不應被其他因素影響表現,很不值。每個舞台對我來說都很珍貴,做好自己最重要」。

唯一男丁康志維感觸落淚

張鈊貽透露一直為比賽作很多不同嘗試,最想感激自己,承認太過緊張,起初唱得不是太好;並想打好基本功,盼未來爭取更多舞台經驗。康志維是5強唯一男丁,得季軍自覺已有交代,開心身為素人能有機會跟歌手合唱,但因為太興奮而有甩漏,自己也不太滿意。提到他獨唱尾段忍不住喊,康志維解釋:「因為這歌是唱給我們18名學員聽,見到屏幕播出大家以往比賽片段,忍不住感觸流淚。我在他們中年紀比較大,經驗較多,但參賽期間大家互相扶持,可以說是看着他們成長,所以有好多回憶片段。」

Jason期待跟冠軍合作

Jason大讚洪韻騏狀態愈唱愈有,認為她具有個人風格和實力,隨時可以入行,期待之後有機會合作。鄭融認為各參賽者由最初至今進步神速,似脫胎換骨,好開心有機會交流。她說:「今次與曾琸庭演繹《紅綠燈》合唱版,我第一次唱和音,見他們比賽時好似遇上紅綠燈,中間有好多掙扎,唱這首歌讓他們抒發,很有意義。」

記者:林蘊兒、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