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碧兒暫不考慮拍劇 黎諾懿邀合作飲食節目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碧兒和黎諾懿昨日以「推廣大使」身分現身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,出席《第三屆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折子戲公開大賽》記者會,呼籲家長鼓勵子女學粵劇增自信。在外國長大的廖碧兒自言對粵劇非常有興趣,其五叔在香港也是做粵劇,見過對方的相片覺得很正,「我之前見阿姐(汪明荃)演粵劇其實很辛苦,化妝需很長時間,頭飾又重,還要吊眉,不過我都想試試,當年我回港已加入娛樂圈,所以無時間跟五叔學,現在都想學,不知有否給大人上的課。(你看得明粵劇?)我之前有看過,屏幕兩邊有英文字幕」。

廖碧兒表示正放聖誕假,明年1月往法國完成為期兩年的碩士課程,其間會法國、香港兩邊飛。工作方面,廖碧兒透露現時自由身,可以亮相任何電視台,但拍劇需時較長,暫不考慮,除非劇組能遷就。黎諾懿隨即表示誠意邀請廖碧兒回無綫合作有關煮食和美酒的節目,期待二人合作。黎諾懿稱演古裝時已體驗到吊眉的辛苦,亦見現時少人學粵劇,所以覺得要幫手推廣,絕不能讓這個傳統文化失傳。黎諾懿表示若兩子有興趣,也會讓他們學粵劇,「小朋友不能逼,只能讓他們慢慢嘗試,例如大仔之前看張家朗劍擊覺得很有型說要學,現在正跟張小倫學劍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