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壯志凌雲2》全球票房115億暫列今年冠軍 湯告魯斯「跳飛機」答謝影迷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監製兼主演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叫好叫座,截至昨日為止,全球票房累收14.8億美元(約115億港元),榮膺2022年最賣座電影冠軍,他為答謝影迷支持,昨日透過YouTube上載長約一分半鐘短片,目前在南非拍攝《職業特工隊7》的他,先在直升機發表致謝辭,然後凌空一跳,笑說「我要繼續開工了。」片段公開半日已吸引逾60萬人次收看。

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自5月開畫至今,美國票房累收7.18億美元(約56億港元),全球票房14.8億美元(約115億港元),暫時仍是今年最賣座電影。不過,隨着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上周開畫,首周末全球票房突破4.3億美元(約33.5億港元),距離2022年結束尚有兩星期,能否改寫《壯》片紀錄?不妨拭目以待。

祝粉絲假期愉快身體健康

為了報答粉絲支持,身在南非拍攝《職業特工隊》電影系列第7集《職業特工隊:死亡清算》(Mission: Impossible–Dead Reckoning)的湯告魯斯,昨日在新片導演基斯杜化麥格里(Christopher McQuarrie)陪同下,拍片發表致謝辭,同時宣布《壯志凌雲2》將於本月22日在影視串流平台Paramount+上架的消息。事實上,麥格里亦是《壯志凌雲2》監製兼編劇,二人果然合作無間。

今年剛慶祝「登六」的湯告魯斯,先在直升機跟影迷打招呼:「大家好,我們正在南非拍攝《職業特工隊7》,為了趕及在2022年結束前跟你們講聲多謝,所以拍了這段影片。」說罷即邀請機上的麥格里跟他一起跳下去,後者笑着拒絕,然後阿湯續說:「一如以往,感謝給予我們娛樂大家的機會,這是畢生最大榮幸。現在是時候開工了,祝大家身體健康,假期愉快,稍後在戲院再見。」說罷即從直升機往下跳,攝影師亦隨他一起,捕捉他在打開降落傘前,自由自在地半空飛翔的刺激一刻。

《職業特工隊7》明年7月上映

湯告魯斯自2020年初開始拍攝《職業特工隊7》,撞正新冠疫情爆發,進度連番受阻,映期亦一再推遲,加上片長關係,新片將會分成上下兩集推出,首集先在明年7月14日登場,續集延至2024年6月28日開畫。除了阿湯之外,同片拍檔包括西蒙柏奇(Simon Pegg)、莉碧嘉費格遜(Rebecca Ferguson)及雲妮莎卻比(Vanessa Kirby)等亦會再次登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