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俞希爭取拍劇盼轉型 「鏡粉」簡慕華目標同AK譜「師生戀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簡慕華和陳俞希在ViuTV劇《百萬同居計劃》飾演上司下屬,因而成為好朋友,皆因「啱嘴形」,同樣愛旅行和運動等,一碰面便「雞啄唔斷」。向來予人感覺溫文儒雅的簡慕華,在新劇破格演出,飾演女強人「黑寡婦」霍姐,自言這是從演以來最喪的角色,她演完都不敢看,但很好玩,「有場戲我要唱Edan(呂爵安)一首歌,導演叫我不用多想,只是幻想片段,可以很瘋狂,我豁出去。如果正劇和喜劇揀,我較喜歡拍喜劇,因整個拍攝過程都會很開心,感覺像去樂園一樣,情緒不用那麼沉重」。

難得與好戲之人合作,戲齡較淺的陳俞希把握機會偷師,直認一直有向公司表達想拍多些劇集,但她深明「轉型」是需要時間,「就像我以前被定型是影寫真集,轉做主持花了不少時間,到現在大家都覺得我做主持和綜藝形象較深,監製選角也未必會想到我,所以要更努力,現在有學戲和唱歌,不斷增值自己。(目標做女主角?)不敢想得太遠,有人找我拍劇已經很開心,咩角色都無所謂,最緊要好玩。」簡慕華提議陳俞希可嘗試在主持節目時,加插演戲元素當練習。

陳母迷Anson Lo變問題少女

二人與盧瀚霆(Anson Lo)同樣有淵源,簡慕華繼《大叔的愛》後再次與Anson Lo合作,感覺對方「大個仔咗」,「這一年見他成長了很多,學習再快了,又叻仔了,例如今次導演跟他說想怎樣演,他很快就能消化做出來,一講就明」。至於陳俞希有「教徒」阿媽,母親知她跟Anson Lo拍劇即變身問題少女,又自爆家中的房門、衣櫃,甚至廁所等地方都貼上Anson Lo肖像,牙刷也是Anson Lo代言的,「我阿媽見到Anson Lo在電視出現已經很興奮,真的會開心到紮紮跳,又會對住電視說『係我baby嚟㗎』,有時她看完騷回來又說心跳加速,我覺得都是好事,他令我媽媽有回春的感覺。(會否帶母親見偶像?)她沒這樣提出,我諗她都想的,但我不想開了個頭,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吧」。

簡慕華怕醜談AK

除Anson Lo外,簡慕華先後與Edan、Stanley(邱士縉)和Jer(柳應廷)合作,可謂「MIRROR收割機」,身為「鏡粉」的她笑言希望合作上能集齊一套,下個目標是AK(江𤒹生),「我覺得他很得意,看AK演戲,他的反應不是劇本寫出來那些」。想與AK演什麼關係?簡慕華心花怒放,展露出少女一面。陳俞希稱最近有台劇講師生戀很好看,提議他們可試試。

簡慕華聞言靦腆說:「如果不被人鬧,都可以的。」怕不怕老公吃醋?她說:「不會,不過他一定會𥄫實我。(若有咀戲呢?)我不會告訴他,先斬後奏。」問在MIRROR成員中揀選一名成員同居?簡慕華和陳俞希分別揀選Stanley和隊長Lokman(楊樂文),稱二人同樣成熟和識照顧人取勝。

記者:陳釗

服裝:HOWL STUDIO(簡慕華) Emma Wallace(陳俞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