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揭放棄美國市場原因 成龍叫後輩注重個人品行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浙江衛視、優酷與無綫合作的《無限超越班》,以演員專業藝訓為主題,上周六內地率先播出,成龍擔任召集人,還有爾冬陞、惠英紅、吳鎮宇、佘詩曼等參與。成龍在首集登場跟參與學員分享演藝之路,即席向學員示範拍攝動作戲的技巧與拳擊動作,說每次要練500拳,要打4組,共2000拳。

成龍回憶當年在美國拍戲情况,「是英文不行,也沒底,我可以背一句台詞背一個月,我發夢時都背那句台詞。因為我們在香港長大,有廣東話,又加一些爛英文,到了美國拍戲,有時候很多話我們講不出來,變得很辛苦」。他透露當年放棄美國市場,因感到外界只關注他的英語發音是否準確,沒有人注意他打得多好,當時覺得不能這樣下去,所以放棄了美國市場。

成龍提點年輕演員時刻都要裝備自己,同時注重個人品行品德,「很多人拿我跟李小龍比,說是李小龍第二,但我不可能跟他比,因為他是不可替代的。我們不要做第一,我們要做唯一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