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尼狄普獲賠780萬全捐出 安柏赫特面臨破產決和解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6月,《魔盜王》男星尊尼狄普與前妻兼《水行俠》女星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互控誹謗官司審結,雖然兩人都要支付對方賠償金額,但尊尼所得明顯佔多,安柏不服隨後上訴。經過半年安柏前日在社交媒體發長文稱決定與前夫和解,並透露面臨破產。據報安柏會支付尊尼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尊尼透過律師給傳媒的聲明中表示欣喜,並會把100萬美元捐給不同慈善團體。

尊尼狄普與安柏赫特互控誹謗的官司,5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裁定後者敗訴,需向尊尼賠償1000萬美元,另加500萬美元懲罰賠償,合共1500萬美元(約1.17億港元),但當地懲罰賠償金額上限為35萬美元(約273萬港元),因此實際罰款是1035萬美元(約8073萬港元)。安柏反控尊尼的訴訟中部分亦成立,尊尼需付前妻200萬美元補償,卻不涉懲罰賠償。安柏7月透過律師團隊正式上訴。

最近被指移居西班牙小鎮的安柏赫特,前日在社交網發長文,稱將放棄對陪審團要求她支付1035萬美元賠償金給尊尼狄普的上訴,因為她「無法再經歷」另一場審訊,「經過深思熟慮後,我做出了十分艱難的決定,決定與在弗吉尼亞州控告我誹謗的前夫達成和解」。安柏文中強調自己沒招認什麼,也非讓步,一切均不是她的選擇。安柏自認為了捍衛真相而戰,生活卻被徹底摧毁,她決定和解,只是對美國司法制度感失望才做出的選擇,「我的證辭沒受保障,也淪為娛樂和社交媒體的素材」。

安柏赫特文中亦提到在英國出庭時身處健全、公正和公平的制度,並得到保護;但在美國審訊前及期間卻幾乎用盡了她所有資源,大量她證辭的證據被排除在外。安柏表示無法再經歷這種屈辱,即使在美國上訴成功,結果也只是重新審理,然而時間很寶貴,她想接下來的時光過得更有意義。安柏稱多年來一直被困在艱難而昂貴的法律程序中,「已展示它無法保護我和我的言論自由權利。我難再承受不能估算的支出風險,不僅在財務方面,還有心理、身體及情感上。女性不應該因為說出真相而要面對被虐或破產,不幸的是這情况並不少見」。

據美媒報道,尊尼狄普與安柏赫特達成和解,後者將透過保險公司支付尊尼100萬美元,尊尼則會把100萬美元捐給不同慈善機構。代表尊尼的律師Benjamin Chew和Camille Vasquez在聲明中表示,「很高興正式為狄普先生這痛苦一頁關上大門,他在整個過程中明確表示,首要任務是揭露真相」。

《魔盜王》監製盼尊尼再次演出

另一方面,尊尼狄普早前應願望成真基金的邀請,再次穿著《魔盜王》戲服並往探望病童。《魔盜王》系列監製謝利畢咸瑪(Jerry Bruckheimer)日前受訪時讚賞尊尼是出色演員,也希望有機會邀請這老朋友再次演出《魔盜王》電影,不過他稱決定權在迪士尼手上,「要問他們,我不能給答案,我真的不知道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