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超人」亨利卡維離巢 「神奇女俠」姬兒加杜留低 狄維莊遜《黑亞當》被踢出DC宇宙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自《銀河守護隊》導演占士根(James Gunn)入主DC電影公司後,大刀闊斧改革,曾經執導《神奇女俠》首兩集的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率先離職,《超人》男星亨利卡維(Henry Cavill)亦無得留低,最新「犧牲者」是《黑亞當》監製兼主角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:「占士根與我開會後,《黑亞當》將不會在DC電影新一章出現。」

占士根上月加盟DC電影公司,跟Peter Safran一同擔任行政總裁,負責規劃DC電影宇宙(簡稱DCU)未來10年發展藍圖,在新人事新作風下,「超人」亨利卡維證實無緣演出占士根編劇的年輕版《超人》新片,而他在《黑亞當》片尾彩蛋登場,預示兩者將在續集正式交手,結果就連狄維莊遜亦難逃一劫。

自稱與占士根關係不變

狄維莊遜昨日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:「占士根與我開會後,《黑亞當》將不會在DC電影新一章出現。不過,我倆同意繼續探索未來黑亞當在DC多元宇宙回歸的可能。」狄維又表示,跟占士根相識多年,一直支持對方,關係不會改變,「無論是DC抑或Marvel電影,我都祝福他們成功,而且是超級成功」。占士根隨即轉載有關言論,並強調二人關係友好,「我愛狄維莊遜,而且對未來合作充滿期待」。

狄維莊遜花上15年時間籌備和製作的《黑亞當》,有傳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,然而10月上映至今,口碑未如理想,在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的專業評分只有39%,全球票房亦不足4億美元(約30.4億港元)。根據美媒Variety引述業界推算,此片票房需達6億美元(約46.8億港元)才可收支平衡。不過,負責發行的華納電影公司其後澄清,止蝕位其實是4億美元(約31.2億港元),相信不用賠本。

柏蒂辭任《神奇女俠3》導演

另一方面,雖然《神奇女俠》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日前宣布辭任第3集導演一職,戲中飾演「神奇女俠」的姬兒加杜(Gal Gadot)卻有得留低,她曾在社交媒體留言「期待揭開旅程的新一頁」。本周一有網民表示:「聽說亨利卡維和姬兒加杜同被解僱。」占士根親自回應:「我不清楚你是從哪裏收到姬兒離開的消息。」暗示她將留在DCU,《人物》雜誌曾向姬兒一方求證,至今未獲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