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度爭視后雄心不減 陳煒為答謝天上父母力爭到底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煒形象入屋,演技備受肯定,但與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的最佳女主角總擦肩而過,今年她再憑《回歸》第6度衝擊視后寶座。雖然現時已為幸福人妻,但陳煒直認對視后渴望沒因此減退,依然抱住一個「爭」的心態,加上今年入行25年,和加盟無綫的第10個年頭,陳煒希望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裏得到肯定,以亮麗的成績表讓天上的父母放心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陳煒自覺今年交出來的成績不錯,首次一年內有3套劇播出,當中憑《回歸》打入最佳女主角10強,直認相當有信心,因為「鄧麗娟」一角對她來說不但有發揮,且別具意義,「因為我1996年底選美(亞洲小姐)後,1997年正式開始拍戲,回歸25年,正是我踏出社會工作的時間,可以說跟所有香港人一齊經歷香港的變遷、變化,所以拍這套劇時勾起不少回憶,很有意義」。

雖然現時成為幸福人妻,但陳煒對視后的渴望,並沒有因身分改變而減退,「爭!無論如何都爭。既然每年都有這個獎項、這個遊戲,我便要落力參與,等於每一件事都用心做到最好,才不會有遺憾,無理由臨門一腳放棄,一定要作戰到最後」。

入行捱更抵夜 父母心痛

今年是陳煒入行25周年、加盟無綫10年,她希望在這個具紀念價值的日子裏,得到大家的肯定,「尤其這10年,我從人生低谷、對自我價值比較低的時間,到可以重新發展自己喜歡的事業,又得到很多機會,這10年我儲了很多東西,例如大家都喜歡的戲、粉絲和經驗,覺得是完美的10年,加上現在又有好老公、家庭,所以很希望攞埋視后,完整了這個10年」。問到是否攞了「視后」就不做?陳煒稱不是,只是希望前10年有個亮麗的成績表,往後10年可有更加多的信心迎接不同挑戰。

陳煒希望讓天上的父母看到她得視后,如果真的得獎,首要必是在台上多謝父母。陳煒眼濕濕說:「這10年父母先後離世,他們由我22歲入行開始,尤其是媽咪,一直都有很多憂心,擔心我搞唔搞得掂,又要捱更抵夜等,很多的不放心,所以我覺得要做到一個很好的成績,告訴他們真的可以放下、放心,我可以做到最好的給他們看。」陳煒相信醫生老公會全心支持和幫她拉票,並笑言:「叫他看症時向病人拉票。」

「亞視幫」齊在無綫發亮

對於視后之爭,陳煒認為每一名入圍女藝人都是勁敵,各人在角色上都花了很多心機,要視乎天時地利人和。談到同是亞視出身的江美儀和鮑起靜(鮑姐)同樣呼聲高,陳煒以「多年戰友」形容兩人,「入行以來,鮑姐演過我母親很多次,她戲裏戲外都是很好的人,有很多人生經驗,戲路又廣,演技毋庸置疑,還衝出國際。至於美儀,我們是同年入行,在入行前已經認識,所以大家很深交」。陳煒稱鮑姐和美儀給觀眾認同比她更早,她是後來才發力追趕,所以覺得在今次比賽裏面,彼此在不同的戲、不同的戲路、不同的演繹都各有千秋,要交由觀眾決定。

談到新婚生活,陳煒表示與老公婚前婚後相處沒有太大不同。現時是否有老公萬事足?陳煒甜絲絲說:「我很容易滿足,所以要求不多,最緊要是相處得舒服開心。我覺得彼此都經歷過上一段婚姻,大家都很懂得經營如何相處,加上我們這幾年都是一起生活,所以沒有不適應的地方,亦沒有拗撬,大家相敬如賓。」問到49歲的陳煒可會與老公嘗試製造二人的小baby?她笑說:「不用啦,人生每個階段做不同的事,到了現在這個年紀,不好了,現在屋企養了兩隻貓,已經很黐身、很有滿足感。」

場地提供:AVEDA.IL COLPO

髮型:Chris Cheng@ILCOLPO

服裝:MARELLA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