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財閥家》收視再破頂迎結局 宋仲基盼與粉絲煲劇度聖誕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主演韓國有線頻道JTBC劇集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,開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,前晚播出第15集,錄得25%,再度破頂,兼成為同時段冠軍,且看最後一集能否超越同台《夫妻的世界》28.3%的韓國有線頻道史上最高紀錄。宋仲基表示《財》劇即將完結,心情百感交集,又謂忙足一年,近日過着懶惰生活。

文:蘇珮欣

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上月開播以來幾乎每集收視破頂,早前已超越有線頻道ENA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成為今年度最高收視劇集。《財》劇前晚播第15集,收視25%,較上集微升0.1個百分點,再度成為開播以來最佳成績,兼同時段冠軍。MBC《禁婚令》前晚第6集跌0.9個百分點至3.1%;tvN《還魂2》第5集收視7.1%,較上集跌1.3個百分點;TV朝鮮《紅氣球》第3集上下兩部分別錄得3.7%及5%,各上升0.8及0.5個百分點。《財》、《禁》及《紅》3劇在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播出,《還魂2》則於Netflix上架。

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前晚一集講宋仲基答應出資拯救即將破產的順洋信用卡公司,條件是政府要向負債卡主提供債務重組服務。宋仲基從大伯尹帝文手上,拿下順洋集團股份,成為最大股東。然而集團經營權仍在大伯手上,於是宋仲基施「苦肉計」,向總統候選人提供政治獻金被拘留調查,其實他借調查揭露大伯與二伯趙漢哲非法集資,因而失去信譽,宋仲基再透過輿論提升個人形象,最終在股東大會獲選為順洋集團會長。第15集尾聲宋仲基遇車禍,生死未卜,隱約看到想害死他是自己的「前世」,似暗示宋仲基即使重生,也逃不過被殺命運。

宋仲基自爆愛懶惰

另一方面,宋仲基回憶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從首次圍讀劇本到煞科,稱百感交集,「劇集引起話題及共鳴,既開心又感恩,再次感謝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,製作這部具意義和價值的劇集,也真心感謝支持我們的所有人」。

宋仲基前日透過官方粉絲網站談近况,稱希望與粉絲一起睇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大結局過聖誕,「今年拍攝了《波哥大》、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及《禍亂》,已全部完成,正享受着久違的懶惰生活,(大家)不知道我有多喜歡這種懶惰」。他表示目前為準備下部新片《盧基菀》,偶爾上朝鮮語課堂及讀劇本,並希望粉絲有幸福生活,與喜愛的人度聖誕及新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