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子祥騷為3大粉絲缺席落淚 葉蒨文壓軸登場勁歌熱舞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75歲林子祥原定今年3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《The Smiling開心演唱會》香港站,受疫情影響延至前晚開騷,全場爆滿。他全晚落力演出,連唱37首經典金曲,又跟太太葉蒨文跳唱,令全場氣氛高漲。林子祥提到母親因身體不適,以及葉蒨文的父母離世未能來欣賞,唱《分分鐘需要你》時感觸落淚。他又有感這幾年大家經歷很多,最重要身體健康。

娛樂組

林子祥(阿Lam)今次演唱會只開1場,吸引大批好友捧場一齊歡度,包括朱玲玲與老公羅康瑞、莫文蔚與家人、胡楓、羅蘭、林建明及炎明熹等,星光熠熠,非常熱鬧。成龍、劉德華、張學友、郭富城、李克勤夫婦、容祖兒、楊千嬅與丈夫及張敬軒等送花牌祝賀。

喊住唱《分分鐘需要你》

阿Lam之前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,準備回港舉行最終站,卻因疫情取消,相隔近3年終於跟觀眾見面,他在台上笑說:「我已經Smile了3年,笑到梗咗。多謝你哋咁遠都來看,你哋個個打了針未?不過不用怕,今(前)晚我不講太多嘢,因為有太多歌要唱畀你哋聽。最近有報道話我在邊度邊度買了間屋,是假新聞,不要什麼都信,知不知?」

阿Lam接着哽咽說:「我同沙麗(葉蒨文)咁多年,開咁多演唱會,有3個大粉絲永遠都來睇,每一個演唱會他們都睇,今晚他們3個都唔喺度。一個是我媽咪,還有兩個是沙麗的爸爸同媽咪,這晚演唱會特別唱給他們聽。」音樂響起,阿Lam在飲泣中唱《分分鐘需要你》,其間數度要平復情緒。

夫妻檔合唱 亞博館變的士高

阿Lam整晚唱了37首經典歌,令歌迷開心又興奮,半場已企起身又叫又歡呼跳舞。其中環節阿Lam選唱不少電影主題曲,屏幕播出他年輕時合作過女星的經典電影場面,包括鍾楚紅、繆騫人、張艾嘉、楊紫瓊、關之琳等。到「安歌」時,沙麗現身與阿Lam合唱1970年代的士高Medley,令整個亞博館似變了一個大型的士高,氣氛高漲至頂點。尾聲阿Lam唱《每一個晚上》,跟觀眾說:「我哋這幾年經過了太多太多,我希望你哋每一個都身體健康。」

騷後阿Lam與沙麗一起接受訪問。談到阿Lam開場時在台上感觸落淚,說到3個大粉絲不在,嚇了大家一跳。阿Lam解釋:「她(沙麗)的爸爸同媽咪唔喺度,我媽媽仍在,只是沒來看騷。」沙麗莉補充說:「平時她什麼騷都來看,但今次不舒服在屋企休養,沒辦法來。我媽咪同爸爸就上了天堂,但我相信他們都一定在現場看。」

見觀眾開心 阿Lam感滿足

談到阿Lam的演出,沙麗開心表示未上台前,一直在控制台看,覺得阿Lam做得好好,為他驕傲。阿Lam說:「是Smile演唱會,見到觀眾反應咁開心,我都好滿足,是這巡迴演唱會的happy ending。」問沙麗是否獲阿Lam邀請做嘉賓?她望着阿Lam笑說:「好似你無邀請我喎,是我夾硬塞入來,本來只是做和音,看着他首新雞尾歌,跳舞又咁開心,我不捨得不跳,就跳埋一份,最緊要開心,憑着愛smile演唱會,個個笑住走。」

現場觀眾在完騷後仍不停大叫「安歌」,紛紛說不夠喉,希望阿Lam可以盡快再開騷。如可跟沙麗一齊開演唱會更令人興奮?沙麗笑言:「再講啦,要畀阿Lam休息吓先。」阿Lam表示他們從來無想太長遠的事,「順其自然,睇吓點啦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