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回家》重返屋邨成長地 謝君豪童心爆發 森美不停遇老友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一連10集節目《回家》逢周四及周五晚上10點半於翡翠台播放,由林二汶旁白,每集邀請不同演藝界嘉賓或名人,以單元故事形式,介紹全港各區特色文化,並會深入每名嘉賓的成長地——公共屋邨及周邊地區,回味充滿人情味的「屋邨生活史」。

明晚起播出的首兩集嘉賓分別為金馬獎影帝謝君豪及森美,其他集數嘉賓有黎耀祥、吳業坤、黎諾懿、韋家輝與弟弟韋家雄及黃智賢等。

「這裏當年是天堂」

謝君豪在彩虹邨長大,接近20年未踏足成長地,今次回到彩虹邨,見到大小事物均感新鮮,更充滿興致挑戰年齡限制,大玩童年強項「消防員式」瀡落後樓梯,又在製作組幫忙下重返跟昔日舊居類似間隔的單位;他望着不算闊落的單位,感嘆說:「這裏當年是天堂,當你由劏房搬來這處,又有自己廁所、廚房,仲唔係天堂係咩?」

謝君豪回憶當年家家戶戶等看熱播劇集的搞笑場面,全條巷的人看《倚天屠龍記》,終於等到飾演張無忌的鄭少秋出場,但突然出現「播完」字幕,大家同時大叫:「有無搞錯。」 那時看電視有這個氣氛。他又走訪當年經常流連的表舖、士多、麵包舖及茶餐廳等,跟童年夢寐以求的卡通表「重逢」,令他童心大爆發。

分享雞尾包食法

第2集嘉賓森美在葵盛西邨長大,他笑稱成條邨都是「自己屋企」,去到屋邨每一處均撞到老友。他搞笑分享獨特的「籮柚夾雞尾包」食法,拿新鮮出爐的雞尾包坐扁,並大談提升好味秘訣。

謝君豪與森美分別舉行相展及聊天室,謝君豪因而重遇昔日小學同學,森美重踏昔日玩樂之地時忽然感觸落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