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芷晴感謝阿Mo堅強「教我靠信念走過來」 姜濤養傷缺運動 身形暴脹不敢上磅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前晚圓滿結束,共頒發49個獎項。人氣男團MIRROR共獲8個獎,包括兩個團獎,成員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陳卓賢(Ian)及李駿傑(Jeremy)奪個人獎。姜濤腳傷手術後首度復出,雖然狀態一般,身形暴脹,但又跪又跑落台的表現令人矚目。他受訪坦白說不敢上磅。隊友對失控的姜濤,形容為「香港已沒有人控制到姜濤」。蘇芷晴(So Ching)前晚也是焦點,她跟COLLAR隊友同受訪,淡定兼有笑容,昨晚她在社交網多謝在病牀給她支持的男友李啟言(阿Mo),「多謝你的堅強,教我靠着信念先可以走過來,2023年只有一個願望」。

MIRROR前晚首奪「叱咤樂壇組合」金獎及冧莊「我最喜愛的組合」,連同成員共獲8個獎項。副隊長江生(AK)表示開心見Ian和Jeremy得獎,笑稱以後生仔都要改名做Jeremy,因叫Jeremy的都攞金獎,自己也叫JK好了。Jeremy答應在有份投資的日式餐廳搞MIRROR慶功宴,更豪氣說:「任食!」Ian在叱咤零的突破,分別奪「叱咤十大」第7位及「唱作人」銅獎,他稱是很大榮幸,大家終於留意到Ian是個唱作人,是很大的肯定。

邱士縉:沒人控制到姜濤

姜濤奪兩獎,憑《作品的說話》連續3年贏得「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。他表示事前沒想太多,向來都是順其自然,但冧莊當然開心,最重要是大家領悟到這首歌的信息。很多人關心他的腳傷,隊友笑說被姜濤在台上跪下嚇親。姜濤稱腳傷差不多痊癒,但暫時不能跳舞,「希望主診醫生這晚不要開電視,怕他嬲」。問到身形暴脹?姜濤承認最近缺乏運動,胖了很多,雖未到高峰期,但現時都不敢上磅。公司可有下令節食?他稱一直都有,但控制不了他。邱士縉(Stanley)笑說:「香港已沒有人控制到姜濤。」

盧瀚霆怕整蠱 再三確定才上台

盧瀚霆(Anson Lo)首奪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,稱感到意外,加上去年叱咤的搞笑事件,故宣布他得獎時,要再三確定並非搞笑才上台,開心得到粉絲和觀眾認同。早前王智德(Alton)和邱傲然(Tiger)抱恙缺席活動被指染疫,前者澄清沒中招,Tiger稱已康復。AK取笑仍休養的隊長楊樂文(Lokman)年紀大,也感受到隊長這個位置不易做。

AK:公司幫我們安排探望阿Mo

前晚女團COLLAR終齊人重踏舞台。AK表示在後台有見到So Ching,但由於太多人未能交談,見到COLLAR齊人上台感開心和感動,「去年發生的事情,對我們、她們和So Ching都是很大的難關,經歷了5個多月,這日可以重新同COLLAR一齊出席頒獎禮,希望2023年對MIRROR和COLLAR都是一個好開始」。談到阿Mo近日可用手機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「Siri」跟外界溝通?AK表示有向公司提出想去探望阿Mo,「公司說會幫我們安排,但要先問阿Mo那邊的意願,當然要在他休息狀態OK、時間許可的時候。我們都想親身到醫院探他」。

林家謙不追逐成績免壓力大

林家謙前晚大豐收,分別奪得「男歌手」金獎、「唱作人」金獎、「至尊歌曲大獎」及「至尊唱片大獎」成大贏家。這成績是否意料之內?林家謙笑言有看預測賽果的報道,所以做好心理準備,父母也到場見證他攞獎。他說獲佳績的同時,壓力也大了,但明白不會每年都得到佳績,因此不會追逐成績令自己太大壓力,寧在音樂上尋找新鮮感和滿足感。

鄭欣宜領獎手震 險被支味撞爆牙

鄭欣宜創紀錄冧莊雙料女歌手,自爆領獎時,雙手震到差點被手持的咪撞爆牙。欣宜稱激動爆喊因前年各方面太順利,同時也令她迷惘,經常想着如何維持或跨越,幸好有很多人給予意見及幫助,「我當時想反正迷惘,不如就順其自然將感受放在歌曲中,沒想到有得着,做出幾首自己喜歡的作品,還能得獎」。對於Anson Lo 首奪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,欣宜戥他開心又感動,「早前合作拉闊音樂會,知他經歷了很多,大家都很努力,以他為榮」。Anson Lo有否送吻祝賀?她說:「我們不可以做得太明顯,私下也不行,我是女仔不能隨便,但他在台上時,我們有眼神交流。(相約一起慶祝?)好呀!我是女仔,等他約我。」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、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